close

99/4/11 (星期日)

D8-1:伯魯(BOLU)小森林->伊斯坦堡午餐->塔克星(TAKSIM)廣場->巧遇伊斯坦堡自行車大賽

~~亞洲區~~

**KORU房間窗外的景緻

  清晨開窗,伯魯的空氣特別清新~窗外的景緻輕易的吸引了我的目光,當下決定吃完早餐我一定要去飯店後方的小森林走走散散步,薄霧覆蓋著森林,讓人有種如臨桃花源的意境,空氣中雖帶有涼意,但卻不讓人感覺冰冷,這就是伯魯KORU HOTEL後方的小森林,一個讓我記憶深刻的地方。

D8-1.jpg

**KORU HOTEL的菜色

  早餐的菜色若以這個小鎮來說,其實是相當豐富的了。而這兒不但菜色豐富,人也都相當的友善,不知道和我相機不離手是不是也有點關係,或許是位於郊區的的關係,加上冬天交通不便,這兒的資源相對的就是少了點,但卻也保留了在地土人純樸善良的天性,看到我在拍照不僅很大方的要給我拍,還要我一塊合照呢~今天的早餐菜色來說還是以生菜居多,乾果類的東西也不少,熟食區的選擇也不多,但要飽餐一頓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囉!

D8-2.jpg

**KORU超簡單的早餐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囉!一盤搞定,我自己都覺得旅程到了後面,東西也都吃的差不多了,不會餓就好囉!所以就簡單吃吃吧!不過餐盤中間那個炸麵包,讓我有踩到大地雷的感覺,一整個覺得油到爆,害我都要有反胃的感覺囉~所以原諒我無法再咬下第二口,連第一口都得趕緊吐出來,再快速的喝口苦苦的咖啡去除一下口裏的不適感。

D8-3.jpg

**KORU HOTEL外的景緻

  大清早的街道車很少,霧未散去,雖然有種空盪盪的感覺,但卻不覺得孤單,空氣聞起來是清新舒服的,街道也沒有車子呼嘯而過的吵雜及捲起的塵土飛揚,整體的感覺份外幽靜。

D8-4.jpg

**伯魯KORU HOTEL的小森林公園

  我相當喜歡KORU HOTEL後方的小森林,森林間有著幽幽的小徑,穿梭其間彷彿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夢幻,小徑旁的建物也相互呼應著一種森林間應有的氣息,而森林裏的休憩區可以讓人悠哉的靜坐在其中,享受一下森林的芬多精洗禮。

D8-5.jpg

  往小徑的深處走去,可見一池磄,池中有著大清早就悠遊其中戲水的水鴨,怡然自得的在水中划水,絲毫不介意清早水池的冰冷溫度,看來反而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牠們正成雙成對開心的追逐著,一點也不害怕我的接近,我還是決定遠遠的看著牠們,也不要去打擾牠們美好的早晨時光囉!

D8-6.jpg

**伯魯往伊斯坦堡沿路的景緻

  伯魯的地勢是算高的,所以車行是算慢慢往山下開去,部份路段可清楚的看見山下的高速公路,其實在土國,較接近都市的地方交通算便捷的囉!高速公路的發展也都已建立完成了!雖然在中部高原的地方大多還是只能倚靠公路,但路面大致都算是筆直好走的喔!

D8-7.jpg

**即將抵達伊斯坦堡前的街景

  左邊的景緻開始出現了海景,終於我們又開始可以看見海了,但因為天侯不是相當好,所以灰溕濛的景色讓人看起來無法心胸開闊,反而讓人有些感傷,正好呼應著我的心情,因為旅程終究即將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雖然我不捨離開,也捨不得眼前的景色,但其實心中還是早有準備,正如同每個故事都會有著屬於它的結局。

D8-8.jpg

**橫跨歐亞之橋樑下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景緻

  車行約4個小時左右,天色也逐漸明亮了起來,而當看到這個蔚藍色的海景,就知道跨過這座橋我們即將回到屬於歐洲區的伊斯坦堡,橋下是初抵伊斯坦堡時所暢遊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景緻,橋下美麗的建築物,加上航行其間的點點遊船綴飾著,跨過了這座橋,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般,回到了繁華熱閙的歐洲區,揮別了放眼望去無法盡收眼底的大草原。

D8-9.jpg

~~歐洲區~~

**伊斯坦堡塔克星(TAKSIM)的午餐

  回到伊斯坦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來補充一下體力囉!今天中午吃的午餐是烤雞肉套餐,整體而言餐點還算不錯吃,用餐的環境及位置還算舒服的,因為用餐的餐廳就位於塔克星,所以餐廳外的街道感覺店家還不好呢!這一餐讓我印象還不錯,除了烤雞肉有台灣塩酥雞的感覺外,右上角那個長的很像春捲的東西,口感也是相當不錯呢!雖然裏頭包的東西我只吃的出來有起司,但外酥內Q的口感另我印象深刻喔!也給予這餐算是很不錯的評價囉!

D8-10.jpg

  其實在回伊斯坦堡的路程上,導遊就有告訴大家,我們的運氣超好的,剛好碰上土國的自行車大賽,今天是第一站在伊斯坦堡,必需要封街至下午15:00,再加上星期日伊斯坦堡的有頂大市集是關閉的,我們必需要待到比賽結束後才能進入今日要參觀的聖索菲亞教堂及藍色清真寺,為了打發等侯的時間,導遊就決定先帶我們來到也相當好逛的塔克星囉!

**塔克星廣場街景

  導遊放我們下車的地方算是塔克星這兒的高點,我們順著街道逛是有點下坡路段的感覺,不過坡度並不算陡,路面整體而言還算好走,而這兒也是匯集了許多外國客的地方,各式各樣的人種都有,不過普遍來說還是歐洲人的面孔較常見唷!往下走吧!帶大家逛逛塔克星去吧!不過原諒我拍的不多,因為想看的太多,還有忙著Shopping去,自然沒太多的時間拍照,但重點都給大家拍到了啦~

D8-11.jpg

**塔克星廣場行經的電車

  塔克星這兒的建築物都相當有特色,沿著街道走,二旁林立的建物都還不算矮呢!有種歐式宮庭風的建築排列在此的感覺,而人潮通常都是行走在街道的二側,這兒是人行步道,除了中間有電車的軌道通行外,一般的汽車可是不能通行其間的喔!汽車只能在橫向的巷弄中通行,直向會設置路障阻擋汽車左右轉到人行步道上,讓行人有相當寬敞的行走空間,走起來不會人擠人的相當舒服喔!不過這裏大致上的消費水平單價上會較有頂大市集高些,但也有較多的精品隱藏其間喔!

D8-12.jpg

**塔克星的小攤販

  除了精品外,不容錯過的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小攤販,其中另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下圖照片中上的商家,他是賣樂透的喔!不像我們台灣的販售方式是擺在桌上,他是使用一個像滾筒狀的東西,把樂透放在上頭,圓筒當然要能旋轉才酷啊!所以光是在選樂透時就能給買家好玩的感覺囉!是不是很有創意啊!而在塔克星的消費習慣通當也都是有標上商品販售價的,不用大費周章的和小販為了價格周旋,因為能議的空間也不算大,但不管如何議價還是一定要嚐試的喔!

D8-13.jpg

  除了主要幹道外,中間橫向的小巷弄可也別錯過了!巷弄裏可也是有不少挖寶的機會呢!各式各樣當地特有的東西,等大家來發掘,而在這兒除了小販不能刷卡之外,大部份的店家都有提供刷卡的服務,想買東西也不用擔心里拉不夠,因為這兒簡易的銀行也不少呢!在星期日這個消費商機無窮的日子裏,也都是有提供匯兌的服務喔!不怕你沒現金或是換不到錢,只怕你不想買而已啦~

D8-14.jpg

**塔克星的星巴克

  拍土國的星巴克也是此行的任務之一,星巴克在土國的馬克國家杯是採用卡帕多細亞的特殊地型景觀圖案做杯身,而城市杯則是選了橫跨歐亞二洲的跨海大橋做為杯身,杯內還很巧妙的運用了水藍色,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吧它的杯子當成是一種收集品,因為它真的相當有特色,而且是要到了它所屬的國家或城市,才能找到相對的杯子,平均一個要價幾乎接近台幣$400元呢!我想我還是來用拍照的方式,來收集杯子不同圖案的馬克杯就好。

D8-15.jpg

**巧遇伊斯坦堡自行車大賽

  何其幸運遇到土國的自行車大賽啊!趕在開放街道通行的那一刻來到這兒,真是辛苦了我們的司機帶我們走小路,以最節省參觀路線要行走的路在最近的距離放我們下車,這兒是自行車大賽的終點站,二旁的路障都才剛剛要清除,封路的警車也才剛要離開而已!所以我也真佩服我們的導遊及司機,時間算的一秒不差,在整個活動結束的第一秒,我們應該是第一台進入這兒,準備開始要走今天下午的行程囉!

  不過既然有機會看到這個大賽的景觀,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囉!這次的賽程分成了七段,可參考下圖左下角的說明,在今天伊斯坦堡這站應該可以說是熱身賽吧!因為距離是最短的一站,接下來的每一站才是大大的挑戰啦!比賽期間,土國政府還會出動直昇機空拍比賽實況喔!可惜匆匆一瞥,沒能拍到直昇機的樣貎給大家看囉!這個終點站的景緻及賽程說明大家就加減看唄~

D8-16.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