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10 (星期六)

D7-2:卡帕多細亞DEDEMAN飯店早餐->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車站午餐->土耳其國父卡默爾紀念館->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夜宿伯魯(Bolu)

**離開卡帕多細亞前在DEDEMAN HOTEL的早餐

  吃多了飯店自助式的早餐,到了第七天坦白說已經不太想再去嚐試東西了,因為幾乎都大同小異,沒有很大的變化,所以只簡單的挑了幾樣我比較偏好的食物來吃囉!因為剛從熱汽球公司回來,所以今天吃早餐的時間相較昨天就短了許多,還好大行李已請行李員協助拉至車上,只要回房收拾隨身行李即可,所以還不致於太過倉促。

D7-11.jpg

**往安卡拉沿途的景緻

  依依不捨的離開卡帕多細亞,今天要前往土國的首都安卡拉,從卡帕多細亞至安卡拉的車程大約4個小時左右可達,所到之處沿途的景緻依然迷人,一眼望去仍是無法把廣大的腹地看個透徹,真是不捨即將要離開的這些傳統小房舍,往繁華的都市邁進。

D7-12.jpg

**安卡拉車站餐廳的午餐

  抵達安卡拉時已接近正午時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來吃中餐囉!今天中午的餐方式是屬於套餐類型的,其實我還蠻偏好這樣子類型的用餐方式,可能因為我比較懶吧!有人送到桌上,不用人擠人的去和別人搶菜,感覺好多了。今天用餐的地點是在位於安卡拉車站內的一間餐廳,餐廳還蠻大的但座位感覺上較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市區的關係,所以才顯的寸土寸金,在午餐的部份主菜和沙拉是每四人一大盤,香料飯及水果就是一人一盤囉!今天主菜口味真的很重,讓我頻喝了許多水,而在這兒是我第一次喝到杏桃汁,因為杏桃也算是土國的特產之一,所以有機會當然也來試喝一下囉!口感感覺還不錯,濃稠的口感,甜度也還OK囉!水果依舊是不變的蘋果及橘子,只不過切好了片狀較方便食用。

D7-13.jpg

**安卡拉車站的景觀

  既然來到了安卡拉的車站,用完餐之餘拍照當然是一定要進行的活動之一囉!或許因為土國地大物博的關係,主要的交通工具仍是以巴士為主,所以車站內人潮其實不多,感覺上空空的,只看到列車停放,卻無綠見到行進間的列車進出車站,不過整個車站感覺設備及清潔度都還算是維護的相當不錯喔!

D7-14.jpg

**土國與韓國邦交的友誼紀念建物

  在安卡拉的市區街道上林立著這個建物,建物可以很明顯的判別出它並不是土國當地的建築風格,在仔細看周圍的圍欄有著韓國及土國國旗的標識,原來它是為了紀念土國與韓國邦交所建立的紀念,在土國除了日本人之外,韓國人也不少,許多書也有韓文的翻譯書,反倒是中文少了點,是這幾年才開始有慢慢出現的趨勢喔!

D7-15.jpg

**土耳其國父卡默爾紀念館

  午後的第一站來到土國國父卡默爾紀念館,本館為紀念土耳其共和國的創始人卡默爾將軍所建的紀念館,其實這兒有些類似我們的蔣公陵寢,整個廣場腹地也不算小,我們還有幸看到土國士兵們交接的儀式呢!紀念館內展示的不外乎就是卡默爾生前的事蹟,及所使用的器具,由於館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沒辦法和大家分享囉!不過我想土人對卡默爾有一定的重視程度,在我們的參觀過程中有播放土國國歌,一時間土人完全靜止不動以示尊重,只有不明事理的我們還在開心的拍照,不過坦白說這兒對我其實應該是整個行程中,最沒有吸引力的地方囉!畢竟生活背景不同,歷史淵源也不同,比較無法有相同的共鳴囉!下圖中最大的圖在黑色陰影的部份即是卡默爾的陵寢展示在此,以提供予後代土人景仰。

D7-16.jpg

**土國首都安卡拉的街景

  連續幾天的行程都是在土國內陸,今天終於來到土國的首都,也算是相當熱閙的地方,整個街道看起來是不是就和中部高原的景緻差異相當的大呢!在這兒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人潮穿流不息,也開始可見高樓大廈的林立,在這兒可以見到土國相當現代化的一面,交錯融合著它歷史的背景,形成這樣獨樹一格的土式風情。

D7-17.jpg

**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TOLIAN CIVILIZATION MUSEUM)

  這兒是我認為今天最有價值的參觀行程,也是我很期待的景點之一喔!因為此地展示著世界最大的有關西臺文化的收藏,從安那托利亞發掘的出土品,包括舊石器時代、新石器時代、銅器時代的物品等,此博物館的建築主體是從以前的市集整修改建而成的。一般在博物館裏拍照是不被允許的,但這裏竟然可以肆無忌憚的拍照與錄影,唯一的規定就是不能使用閃光燈,所以大家有福啦~就跟著我一起來博物館逛逛吧!

D7-18.jpg

 

 D7-19.jpg

  下圖是部份西臺時期的塑形及當時的飾品配件,博物館內大大小小的展示品令人眼花瞭亂,但其中以鹿的飾品居多,可想而知鹿在當時土人的生活中也佔有重要的角色囉!

D7-20.jpg

**楔形文字書信及信套

  傳統的楔形文字,看起來的模樣相當特別,雖然有看沒有懂,但仍然覺得這樣的文字看起來很美~相片中的實物其實等同於我們現在所使用的信封信紙,書寫好的楔形文字把它套入像信封的外殼中保護者,原來很早就有這樣子的概念了,是不是很好玩啊!只不過這樣的一封信重量還挺重的呢!以前傳遞信件的人應該挺辛苦的吧!

D7-21.jpg

  博物館收藏的文物裏除了生活器皿飾品外,也收集了建築用的壁飾,因建物已無法完整保存,故搬移至博物館內專區存放,也減少了存放在戶外風化的危機,雖然已看不到當初的主體,但仍可依循著片段的文物,看看當時的生活藝術。

D7-22.jpg

  這是博物館戶外區所存放的古物,一旁還有看板說明,可惜我還是不能了解它真正的意義,不過因為覺得它很美,所以還是想把它給拍下來給回台灣囉!

D7-23.jpg

**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紀念品

  如同台灣的故宮一樣,博物館裏當然有販售著紀念小物囉!這些是我挑出來喜歡的小物,但小氣的我實在捨不得買,還是用我一貫的作風,喜歡就拍下來做紀念帶回家,因為坦白說買了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也沒地方可以安置它們,還會讓自己大失血,所以囉!拍下來看務實多啦!特別一提的是右上角那個旋轉舞的吊飾竟然還有做成耳環的樣式耶~雖然很特別,我也挺喜歡的,但因為那是土人的一種宗教儀式,戴在耳朵上,我怎麼想都覺得奇怪啦!所以這也是讓我不敢敗的原因之一囉!

D7-24.jpg

  結束了在土國首都安卡拉的行程,又要趨車前往伯魯這個小鎮囉!這段距離車行約2.5小時可達,伯魯這個地方並不是長年開放住宿,因為冬季山上積雪的關係,故每年開放的時間只有春末秋初之季,而我們來的這個時間點,其實是算剛開始開放的,相對的資源當然也相當有限囉!

**伯魯KORU HOTEL的晚餐菜色

  一來到伯魯這個地方,我就被它吸引了我的目光,飯店雖然只是四星的等級,但就外觀看起來感覺好雅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整個被它深深所吸引了。在伯魯的晚餐也是採自助式的,但這一餐讓我覺得印象相當深刻的就是吃到不同的水果了,到底是什麼水果勒?答案就是草莓啦~草莓無限量吃到飽還真讓人開心勒~不過不同於台灣的草莓,這兒的草莓是脆脆的,雖然小小顆並不算大,但一點也不減損它的甜度,所以讓我情有獨鍾,而在KORU HOTEL的觀光客不若前幾天所住的觀光飯店那麼多,反而是當地的遊客還挺多的,讓我感覺起來比較有融入土國當地的感覺,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這兒讓我印象自然就更加的深刻了許多,另外附帶一提的是這兒飯店裏的人也超親切的,少了點距離感,感覺起來更加有溫馨的感覺唷~

D7-25.jpg

**伯魯KORU HOTEL的自助式晚餐

  在KORU HOTEL的自助晚餐吃的還算不錯,但座位的設計較不理想,取餐時坐在中間的人就必需先麻煩旁邊的人起身,方能離開位置用餐,這是唯一讓我略有微詞的地方,其它方面來說,不管是餐點的口味或是現場的環境來說,都讓我相當的喜歡唷!尤其是我盤子裏的草莓,好吃~好吃~真好吃~~我真的厭倦再吃橘子和蘋果了啦!

D7-26.jpg

**伯魯KORU HOTEL 附設的超市

  走出KORU HOTEL大門的右手邊是間加油站,加油站有附設一間小小的便利店,但感覺有點二光,所以我們就往左邊走,左邊這兒可是間不算小間的超市呢!裏頭的東西算是相當齊全了,我想這兒應該也供應伯魯鎮上土人的生活用品吧!部份當地特色的食材價位在這間超市裏顯得迷人多了,感覺較平易近人些喔!如果有喜歡的可別忘了採買一些帶回台灣,我自己就在這兒買了從沒吃過的杏桃乾,聽說台灣其實也有賣,但價位就一點也不平易近人啦~

D7-27.jpg

**KORU HOTEL的房間型式及大廳景觀

  在KORU HOTEL的房型應該是這次旅程中房型最小的,但房間還算舒服幹淨,而KORU沒有高高的樓層,房間最高不過就二層樓,最低就地下室吧!認真說起來這裏的感覺還是我最喜歡的呢!為什麼喜歡呢?仔細看看下圖照片中圓柱型的鑰匙圈,真的很沉重,但真的很特別說~它大概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拿過最重的鑰匙圈了吧!一整個讓我拿完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耶~再來看看它的浴室吧!其實我挺喜歡這種類型乾濕分離的浴室,不喜歡浴簾吊掛型的那種,感覺水還是很容易流至地板上,而且若想使用浴缸也覺得不太衛生,這或許就是我很龜的地方吧!所以這種純淋浴的方式,既不佔空間,水也不會打濕在地板上,相較起來讓我覺得舒服多了。

D7-28.jpg

**KORU HOTEL的1F大廳景觀

  KORU還有一個讓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沙發區很多,它的沙發區遍佈一樓及二樓,讓人感覺可以有個很舒服的地方,坐在舒服的沙發椅上聊天打屁,感覺真的很棒呢!而因為KORU地勢較高的緣故,到了入夜後溫度降低,自然顯的清冷許多,為了讓室內可以溫暖一點,沙發區的中間還有設置一個火爐,讓人真的覺得好貼心喔!所以它在我心目中的好評自然又加分了許多,如果有朝一日有機會再來此地當個背包客的話,我想KORU絕對會是我的首選喔!

D7-29.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