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10 (星期六)

D7-1:卡帕多細亞熱汽球的飛行旅程啟航囉!

  熱汽球的飛行在土國已經算是很普遍的自費行程囉!有人問我二佰元的美金只飛行短短約一個小時,到底值不值得呢?其實每個人我想都有自己的考量,但因為我沒嚐試過熱汽球的飛行,且在卡帕多細亞這兒的飛行又可以從高空中鳥看這兒的特殊景觀,加上熱汽球並不是想坐就一定可以搭乘到的,所以我當然就要給它編列預算,希望在土國看到的彩虹快快為我帶來好運,讓我升空去吧!

**再次抵達熱汽球公司

  再一次的晨喚,為的就是這個熱汽球之旅,再一次的來到熱汽球公司,賭賭今天的運氣,趁等侯的時間,就來補拍拍熱汽球公司掛在牆上的照片囉!因為昨天小賭氣想說我要親自飛上去拍,結果無功而返,為了避免留下遺珠之憾,今天還是先認份的來拍一下囉!和昨天一樣熱汽球公司有提供免費的熱飲及餅乾招待,當然要先吃一點墊肚,免得餓扁扁囉!

  今天從飯店出門時,感覺溫度不若昨天那麼冷,風應該小了點吧!預感今天升空有望啦~果不其然六點多時,汽球公司的人也興奮的跑來和大家說"準備好了嗎?我們要出發囉!請大家可以先上個洗手間,因為飛行期間是沒辦法上廁所的喔!"於是我們快速的整裝待發,以最快的速度坐上接駁的賓士車往起飛的地方飛奔而去囉!

D7-1.jpg

**充氣中準備等待升空的熱汽球

  沿途開始看見許多正在充氣中的熱汽球,等待升空的樣子感覺上好壯觀喔!興奮的心情那一刻再也無法掩飾啦~大夥開始在車上熱烈的討論著那個才是我們的啊!結果答案是都不是,我們的車只是往山坡上一直開去,原來我們搭乘的地點和大家不同啊!

D7-2.jpg

  在抵達我們的熱汽球前,其實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們的司機迷路了啦~找不到我們的熱汽球!害的坐在車上的我們也相當緊張,到底司機要帶我們去那啦~昨天因為天侯不佳搭不上熱汽球,今天該不會因為這個荒謬的理由而搭不上吧!熱汽球公司的人開始連環Call司機,我想汽球公司的人應該更急吧!如果來不及讓我們搭上,到手的生意就飛啦!所以接駁的司機就沿路狂飆,終於讓我們給趕上了。(其實我們大家還在車上討論到,如果真的搭不上,或許就真的是阿拉的旨意吧!但肯定的是那個司機應該會被車上的我們抓來扁啦~還要客訴客訴持續客訴啦~~)

**我們的熱汽球與飛行機師

  這就是我們的熱汽球喔!很美吧!讓人原本想睡的雙眼,看到熱汽球突然為之一亮,睡意都沒啦!我們踩著熱汽球籃旁邊的小洞,爬進籃子裏,一個區塊大概可站立四個人左右(飛行的過程中也是全程站立的喔!),在熱汽球上的位置為了安全起見考量,大家的重量要平均分配,免到讓籃子過度傾斜造成危險喔!而機師的位置當然就是在正中央囉!等大夥都擠進熱汽球後,機師會開始解說相關的安全規則,然後持續的將汽球充氣,慢慢讓它往上飄唷!

D7-3.jpg

**熱汽球飛行迎接清晨的曙光

  第一次在熱汽球上看日出,原本灰濛濛的大地景色開始漸漸變的清晰,從雲層中透出日光的顏色,讓天空變的更有層次,而隨著太陽出現溫度的升起,原本因為上升時的冰冷,也漸漸開始有了溫暖的感覺囉!

D7-4.jpg

**熱汽球上空拍卡帕多細亞的景緻

  熱汽球的飛行旅程,機師會一邊操控汽球,一邊簡單的就飛行的地點及高度做介紹,太陽升空後,卡帕多細亞的景緻更清楚了,少了清晨的霧氣,多了陽光照射下光影的層次,整個卡帕多細亞的地型讓人看了目眩神迷的,而飛行過程中,機師讓熱汽球時而高時而低,時而低空在草原上掠過,時而穿梭在谷地間,還一度幾乎貼近谷地,讓我們可以用最近的距離仔細端視谷地的地質,彷彿用手即可碰觸到谷地的岩石,那種感覺份外的特別,雖然有快撞上谷地的恐懼,但在機師精準的操控下,整個飛行過程都是相當的平穩喔!

  因為熱汽球的飛行我們是沒辦法拍到自己搭乘的照片,所以我們的機師為了算彌補這個小缺憾,就帶大家去拍我們這個熱汽球行進間的影子囉!下圖中左下角的圖片就是我們熱汽球的影子囉!是不是很可愛啊!

D7-5.jpg

  下圖中間的二張照片就是穿梭在谷地間的照片,是不是很貼近山谷啊~在谷地間飛行的感覺超奇妙的,真的很喜歡這兒的感覺,有種與世隔絕獨樹一格的意境,也難怪會被列入世界遺產,熱汽球飛行的聖地之一囉!

D7-6.jpg

**熱汽球飛行成功的紀念照

  在熱汽球的高空中,留下紀念當然是一定要的啦~YA~~熱汽球飛行成功囉!又替我自己的旅程留下一個難以忘懷的回憶,連我自己也都覺得棒呆囉!

D7-7.jpg

**天亮後天空中色彩繽紛的熱汽球

  這張照片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景緻,五彩繽紛的熱汽球在空中晃啊晃的飄來飄去,感覺很棒耶~整個卡帕多細亞的天空,也因為有熱汽球的點綴,更增添了它的美感與迷人之處唷!

D7-8.jpg

**準備降落的熱汽球

  經過了一小時的飛行,降落的時刻還是要來臨了,在即將降落前,機師會用熱汽球上方的對講機和地勤人員聯繫,確認安全的降落位置,讓熱汽球緩緩的接近地面,在快接近地面的時侯,熱汽球公司的地勤人員就會開始協助穩定我們乘坐的汽球籃,讓它安穩的落在地面上,結束這個奇妙的旅程囉!同時在地面上還有下一梯次的人員等待著升空呢!可見熱汽球之旅在當地是多麼熱門的活動啊!

D7-9.jpg

**頒發熱汽球的飛行證書

  結束完飛行的旅程,熱汽球公司會頒發一張飛行證書,由熱汽球公司的人員填上旅客的護照姓名,但真的不是我愛嫌,而是這張證書的質感真的讓我覺得很不用心,把人家的姓寫不好,還重新描過,感覺相當不專業耶~而且這個熱汽球也不是我們所搭乘的,更扯的是慶祝飛行的香檳還不是現場喝,是直接把香檳給二瓶裝袋讓我們帶回來,一整個臨場的FU都沒有啦~~我想這應該算整個行程中最大的敗筆吧!給我們留下了一個不甚完美的句點。

D7-10.jpg  

搭熱氣球的小叮嚀:

1.因為熱汽球的飛行要全程站立且空間不大,所以隨身行李最好是愈簡單愈輕便的好。

2.淸晨升空氣溫較低是一定的,建議怕冷的人務必記得準備帽子/口罩/圍巾等防寒裝備。

3.可帶太陽眼鏡,以避免日出時光線過於刺眼。

4.相機記得使用背帶或手碗帶繫緊,免得在高空拍照一個不小心可就不好玩啦。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