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天文迷,但對於難得一見的日全蝕還是忍不住好奇心,但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還是發生了許多讓我不禁莞爾一笑置之的事,且聽我慢慢道來吧!一切真真假假就當成幾個好玩的故事,分享給大家,祝大家賞日愉快囉!

事件一:

一早蘇州廠的同事打來問"你們那有看到日全蝕嗎?台灣的天氣可好唄?"

我說"好的不得了啊!熱到爆了"

同事惋惜的說"唉~咱們這昨天以前都出太陽,今天竟然下了雨,看不到啦~"

我說"真可惜啊~那我就給您寄個這邊同事拍的照片,讓您欣賞來著吧!"

同事說"那好唄~也只能這樣了囉!真羨慕你們啊!"

 

事件二:

請問大家都拿什麼東西來看日全蝕啊!

A君:我的配備是底片啦!

B君:看我新買的墨鏡,不賴吧!

MIS同事:就地取材我們家的磁片無敵啦!

攝影迷:看我用相機+濾光片效果超好!

就在大家討論熱烈之際,突然有人問說"太陽的方向在哪兒啊?"

一堆人瞬間笑倒在地

 

事件三:

場景:辦公室中

我問:咦~大家都跑去看日全蝕了,你怎麼不去順便拍張照勒?

同事說:懶得去湊熱閙啦~等我有空晚上來拍一張上弦月或下弦月的照片,在騙人說是日全蝕的照片,大概也沒人知啦~反正不就是光影嗎?

我想了想說:那不一樣啦!雖然結果挺像的~

 

事件四:

好心同事問:你有沒有看到那個百分之九十的日全蝕啊?

我說:沒耶~因為沒有去看全程啦!只看到被遮了一半的樣子

好心同事熱心的說:那我寄拍到的照片給你看好了,讓你一睹天文奇觀如何?

我說:謝謝你啦~但千萬別在寄了,我的信箱已經一堆日全蝕了啦

心裏OS:看來我的人緣還算不錯,大家都樂於分享東西給我,但短短一個下午的照片未免也太多了吧,感謝來自高雄的朋友,來自上海的朋友,來自以前的同事.....人數過多不及備載,乾脆感謝所有今天寄照片給我的朋友吧!其它看到小格的PO文,還未寄出你們手邊照片的朋友,就別在寄了吧!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但信件真的突然多到很誇張,主旨清一色都與"日全蝕"脫不了關係啦~


事件五:

場景:家中

我問:管家公今兒個有在外頭看日全食了嗎?

管家公:我在電視機前看了

我說:那沒有身歷其境,感覺不同吧?

管家公:怎會不同,在我看來都一樣,而且不用去外頭給太陽晒,還有專家為你解說多好

我說:也對啦~~你隨興就好囉!

 

最後也不免俗的和大家一同分享日全蝕的照片喔!(雖然台灣只能算是日偏食啦~)

**早上8:52分太陽公公開始缺角啦

980722-1.jpg  

**早上9:59分變成上弦月的太陽

980722-2.jpg

**早上10:04分太陽最小最暗的時侯,感覺溫度也下降了幾度呢~

9807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