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5  (星期一)

D2:吉隆坡搭乘馬航MH30(起飛時間00:30)飛伊斯坦堡 (Istanbul抵達時間當地06:00)->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arus)遊船 ->托卡匹皇宮參觀及享用土耳其沙威瑪午餐->車程約六小時(340km)中途搭乘渡輪通過達達尼爾(Dardanelles)海峽抵達嘉那卡麗(Canakkale) ->夜宿KOLIN(含飯店晚餐)

**飛機旅程的餐點及飛行器

  凌晨的班機飛往伊斯坦堡,所幸搭乘的飛型較大,經濟艙座位的類型屬於2-5-2型的,感覺上空間大了許多,本班飛機因為屬長程飛行,飛行時間約11小時,故提供二次用餐,一次是宵夜,飛機起飛後沒多久空服員即開始送餐,我選擇的是雞肉香料飯(下圖右上),這個香料飯超合我的口味的,所以我當然就是努力的把它吃光光囉!餐點的左上方白色的甜點是米布丁,口感也還OK~這一餐算還不錯吃耶!在這班飛機上機位使用率應該有八成吧!算是人挺多的,但隔壁坐了一個土男,閒聊之下時間倒也過的挺快的,在機上其實我真正睡著的時間不並,可能是因為開心的關係,或許也有可能是因為不好睡吧!在飛機降落前二小時,馬航又準備開始餵食早餐,這次我選擇的是歐姆蛋,早餐感覺較簡單了一點,但也還算不錯吃,不過歐姆蛋旁的青豆我不愛啦~所以就通通把它堆成一小堆,至於其它的當然就是嗑光了喔!這可是我今天上午抵達伊斯坦堡展開行程活力的泉源勒~飛機落地的那刻,隔壁的土男突然對我說"welcome to Istanbul !"讓我超開心的,現在的我真的踏在這片土地上,而開始呼吸這兒的空氣了耶!

D2-1.jpg

**抵達伊斯坦堡

  清晨六點多抵達伊斯坦堡,出關的人還不少呢!所以就只好乖乖的排隊等侯出關,出關後利用空檔的時間在機場的銀行兌換土耳其里拉,領隊小雯建議我們先行兌換50元美金的里拉就好,機場有二家銀行,匯率不太一樣,建議有想去土國的人抵達後在兌換前可要先比較一下喔!機場的匯率較外面的飯店兌換較優,但會酌收手續費,不過因為是小額兌換,其實還換是划的來的喔!大概七點左右,才坐上來接機的白色巴士(在土國觀光巴士都是白色的喔!),這台巴士在每個座椅後方還有設置小桌子耶,有時想吃東西或整理筆記時挺方便的說!果然是專業巴士,它還有一個更讓我佩服的地方,容我先賣個關子,後續再來用一篇專文"雪白豪華的賓士巴士"為大家介紹這個貼心的設計喔!

D2-2.jpg

~~歐洲區~~

**古羅馬水道橋

  這個水道橋據說是古時用來引水進城市所使用的,就降子橫跨在街道上,體積相當龐大,下方可容許各式大小型車輛行駛通過喔!

D2-3.jpg

**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景緻

  因為抵達的時間早,所以導遊太陽先生便決定先帶我們去搭遊輪,暢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參觀二岸歐亞洲不同的景色風光,本想坐在甲板上看風景,但開始航行後,大清早的海風相當冷冽,因為不想第一天就感冒,所以快速躲進船艙內較實在一點囉!

D2-4.jpg

  仔細看看下方的這座橋,在橋的右側有許多小黑點就是在橋上吊魚的人,許多土人都會在這裏吊魚,而在橋的下方就是各式的海鮮餐廳,橋上不時還會有電車穿梭聯絡歐亞二地的交通喔!看到這些在吊魚的人,我不禁開始在猜想不知他們的漁獲狀況如何,我若有空還真想躲在橋下方攔截他們的漁獲呢!不知道樓下的海鮮餐廳會不會做降的事情,但感覺上挺有趣的就是囉!

D2-5.jpg

  在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的行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在海峽的二邊有著歐洲區及亞洲區各自不同的風貎,林立著許多圓頂的清真寺,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宮殿及渡假飯店呈現眼前,著實蔚為壯觀,而今天天氣還算不錯,天空很藍,海浪也不算大,行進間感覺相當的平穩喔!

D2-6.jpg

  在船艙內是禁用外食的喔!連自備的水都不能拿出來放在桌上,這就是土國的規定,不管是在飯店或餐廳都一樣,因為他們希望我們可以消費,但身為台灣人的我真的有點不習慣降的模式,感覺上不太合理說~一進船艙,吧枱後方的服務員就會開始準備各式各樣的飲品,有果汁或蘋果茶.....等等,動作之迅速好像我們不會在船上待很久一樣,好在我們有團員捧場點了柳橙汁,不然不知道服務員會不會覺得我們是奧客,都不消費一下,不過話說回來,這船上的消費還真不便宜,而且或許是因為在歐洲區的關係,都以歐元計價喔!舉例來說一杯熱熱的蘋果茶(會用鬱金香杯裝著)要一歐;團友點的柳橙汁(約350ml )要二歐,份量都是小小的一杯喔!。

D2-7.jpg

**伊斯坦堡的街景

  在伊斯坦堡的街道上,鬱金香也是盛開著,沿路整排的花朵感覺起來棒呆了,真想下來步行,可惜時間有限,不能在佈滿鬱金香的花海中漫步,享受偷閒的時光。伊斯坦堡的車流量其實挺大的,但好像沒有看到機車耶~每台車的車速還挺快的,感覺上有點可怕,自我安慰一下說可能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一,大家都在趕上班吧!

D2-8.jpg

 

D2-9.jpg

**托卡匹皇宮外的景緻

D2-10.jpg

**托卡匹皇宮入口處

  下圖左側擠了一堆小人影的地方就是皇宮的入口囉!特別提一下的是我帶的腳架竟然不能帶進皇宮拍照,因為使用腳架會被認為是專業攝影,真的是很奇怪的規定,拿單眼相機的人應該比我專業多了吧!我只不過是想要來自拍一下而已咩~因為人家是一個人出門,才會想說帶腳架比較方便啊~真搞不懂土人的想法,後來果真在過x光機時,腳架就被扣在安檢處,安檢人員會在門票上貼上貼紙做記號,要等待出來時才能憑著做記號的門票領回囉!

D2-11.jpg

**托卡匹皇宮內景緻

D2-12.jpg

 

D2-13.jpg

 

D2-14.jpg

  在下圖右上角的區域是皇宮內珠寶的展示區,裏頭是不可以拍照的,而珠寶展裏就藏著許多旅遊書上都會介紹的86克拉的超大鑽石喔!超級閃亮的相當值得一看!除此之外,當然也有許多其它的珠寶飾品展示其中,不過坦白說人潮真的多的可怕,不管要看什麼就是要無止盡的排隊啦~

D2-15.jpg

  很喜歡這個空間的窗戶,因為它可是有著鮮豔的色彩,可以為了貪心想放很多圖,把圖縮小排列後那豐富的顏色就呈現不出來了,實在有點可惜,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至我的部落格相簿點選大圖看喔!真的很美說~感覺好夢幻喔!

D2-16.jpg

 

D2-17.jpg

 

D2-18.jpg

**托卡匹皇宮內後花園土耳其式沙威瑪餐廳

  皇宮內餐廳的用餐環境其實算還蠻舒服的,大玻璃窗外的是藍天白雲,還有迷人的海景,不時有列車在下方隆隆作響,所以倒還是吸引了不少人選擇在此用餐喔!

D2-19.jpg

**托卡匹皇宮內後花園土式沙威瑪餐

  今天中午的午餐是土式沙威瑪餐,本來很期待說,結果拿到餐點坦白說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只有肉是沙威瑪肉啦~~沒有用成道地沙威瑪的感覺,真的讓我覺得原先的共待都落空了啦~餐廳內的飲品依然都是屬於要自費的,舉例來說蘋果茶一杯要價2歐,柳橙汁一杯要價3歐,也都不算便宜喔!前菜是生菜沙拉,可自己淋上餐廳提供的橄欖油及醋搭配食用,麵包是無限量供應的,湯則是蕃茄湯上頭會灑上幾許起司絲,這兒的人應該相當喜歡起司吧,隨處可見說,而主餐沙威瑪肉則是搭配香料飯及馬鈴薯泥,其實算還不錯吃囉!甜點的部份又是Cream~喔買尬~~

D2-20.jpg

**托卡匹皇宮內悠雅的小貓

  土國的小貓不怕人,我在拍照牠可是完全不為所動的擺好pose,左邊那隻可好了,還在花叢裏悠哉的作日光浴呢!不過皇宮內的貓還真是不少呢!隨處可見小貓穿梭其間,可惜我想看的凡貓(註一)不會如此輕易的出現,不然我還真想一賭凡貓的真實面貎勒~

(註一:凡貓通常有潔白色的毛,二隻眼睛有著不同的顏色,一邊是淡藍色,一邊是黃褐色,相當特別喔!不過據導遊的說法,凡貓目前多為土國有錢人的寵物,或有人固定飼養販售用,平常並不常見,也相當不容易見到,所以連他自己也沒親眼見過,我找了一下發現網路上有凡貓的圖,如下方的網址,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過去看一下唷!)

http://en.wikipedia.org/wiki/Van_Kedisi

D2-21.jpg

**托卡匹皇宮內盛開的鬱金香

  四月是土耳其的花季,不管是在伊斯坦堡的街道上,或是在皇宮內,各色的鬱金香盛開的景觀真的很壯觀,可惜人家喜歡它含苞待放的感覺啦~皇宮內的顯得有點開的太過頭的一點,不知道這個花期可以持續多久,不過一時間很到如此多的鬱金香盛開的模樣,還真的感覺相當興奮呢!

D2-22.jpg

**托卡匹皇宮外的街景

  從皇宮出來後,我們有幸聆聽到土人開始禱告的聲音,由各清真寺的拜喚塔不約而同的迴響著,心裏頓時可以感覺到那種莊嚴肅穆的fu,但領隊小雯提醒我們這些不是信徒的觀光客,可千萬別跟著學,因為我們不是信奉伊斯蘭教的教徒,降子跟著亂學可是對信徒們相當不尊重的行為喔!

D2-23.jpg

**沿著翠綠色的馬爾馬拉海前往嘉那卡麗的街景

  沿著馬爾馬拉海前進渡船的港口,沿路景緻都沒有太大的改變,翠綠色的草原彷彿看不到邊境般的無限沿伸著,偶爾在廣大草原的中央會出現一些房舍,漫長的車程將持續近六個小時,才能抵達今天晚上的飯店,所以導遊當然就會利用在車上的時間,好好的介紹一下土國的地理環境背景讓我們大家瞭解一下,增廣見聞也藉此機會多多了解這片土地囉!

D2-24.jpg

  我想土人大概都很愛國吧!在舊城區隨處可見土國的國旗四處飄揚著,但在土國還有另一特色景觀就是那無數的小耳朵,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裝小耳朵,看起來真的沿當壯觀,下圖照片中只是在郊區的景觀,在伊斯坦堡裏小耳朵的數量更是多的嚇人,讓我覺得這也可稱奇景之一。

D2-25.jpg

**航行與達達尼爾海峽的大型渡輪

  經過漫長的車程,終於趕上五點半的大型渡輪準備穿越達達尼爾海峽,來到亞洲區的嘉那卡麗港口,這還是我第一次搭連巴士都可以開上去的渡輪呢!真是很神奇的體驗,船行時間大約20分鐘,行駛間司機會開車門,讓我們可以在船上隨意走動,但在快抵達岸邊時,可要迅速回到車上喔!因為有太陽的關係,在甲板上感覺不會太冷,海風徐徐吹來還挺舒服的呢!

D2-26.jpg

~~亞洲區~~

**嘉那卡麗(CANAKKALE)的KOLIN HOTEL

  KOLIN的大廳雖然老實說不算大,但因為挑高的關係感覺上很寬敞舒服,一進來往內直視即是餐廳,再遠處看一點就是美麗的海景,景色相當迷人喔!這可是間五星級的飯店呢!可惜我不免要來抱怨一下那個電梯,雖然有三台,但每台一次約只能容納六個人,如此的狹小在大量旅客同時Check in時根本來不急疏散大量的人潮啦!

D2-27.jpg

**KOLIN HOTEL 餐廳外的夕陽

  在土國的這幾天,天黑的晚,所以趕的及來看夕陽,在餐廳外的景緻還不錯喔!有步道可以走,還有戶外游泳池可使用,不過因為溫度太涼啦~泳池旁就空無一人的,不過在這裏欣賞夕陽西下的景緻算相當不錯喔!讓人心情不知不覺的也跟著愉快了起來囉!

D2-28.jpg

**KOLIN HOTEL 的晚餐菜色

D2-29.jpg

**KOLIN HOTEL的晚餐

  這就是我的晚餐啦~很間單吧!湯在土過通常都是扁豆湯,而甜點則是相當名副其實的甜,建議酌量取用啊!以免吃到地雷囉!不過香料飯真的好吃~而法國麵包可是每一餐都會出現的主食,拿來配扁豆湯沾著吃,味道還不錯呢!右下角的東東不是冰淇淋,是一整個甜到爆的紅色Cream,我吃不出它是什麼口味,因為太甜,所以挖了一口後決定宣告放棄,阿拉啊~請原諒我吧!

D2-30.jpg

**KOLIN HOTEL 的房卡

  房間的房卡和飯店內的佈置呈現整體感,很可愛的圖案說!不過這房卡可是要回收的喔!所以我就把它給拍下來留做紀念囉!

D2-31.jpg

**KOLIN HOTEL 的房型

  在國外住宿的房間通常雙人房都是二張小床,房間感覺還不錯,空間感也還OK,目前大部份國外的飯店都不再提供個人衛生拋棄式用品囉!因為除了可結省費用外同時也可以更環保一點,這點我可是相當認同呢!反正我也都是自己帶自己習慣用的清潔用品囉!左下角的是沐浴乳及洗髮精,感覺起來整理的很有質感呢!今天因為轉機轉的暈頭轉向的,洗完舒服的澡後,就快快在床上躺平準備進入甜美的夢鄉囉!

D2-32.jpg

**Kolin附近的超市Kipa及夜間街景

D2-33.jpg  

附帶一提的小插曲:

  在飯店旁步行約十分鐘的距離可達一家叫做kipa的超市,規模有點類似台灣的大x發或家x福之類的規模大小,建議大家如果喝口量大的人,可以來超市買大瓶裝的水較划算喔!因為旅行社一天提供一瓶水,其實會有點不夠,而土國的水又不能生飲,飯店內也不提供無償的水,所以超市是一定要去的啦!也可以藉機看看人家都賣些什麼東西唷!超市裏有販售可愛的鬱金香杯,讓我看了超想敗的,可是最後還是忍了下來,因為我可不想扛著易碎物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買好的大瓶水最好用不透明的背包裝回飯店,因為我們有團友因為買了水,竟然被飯店攔下來,說要扣在一樓大廳,明天離開時才可以取回,離由只是因為房間內有提供自費水,希望遊客可以先行取用飯店所提供的自費水,即便我們解釋了是明天以後在車上才要使用的,也不被允許帶入房間內,關於這點,覺得土人實在有點over,一整個想賺錢想瘋了,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也只能入境隨俗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