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粟籽麥芽糖優酪

  這個點心是我極度推薦必嚐的!因為它在別的地方可是吃不到的喔!當然除此之外口感不錯也是推薦原因之一囉!詳細的介紹我在花季土耳其之旅D5時就已經介紹過啦~如果錯個的人可以點閱該篇文章來看唷!大概再簡單說明如下:

   土國僅在往孔亞途中的一個小鎮上,才可以品嚐到的嬰粟籽麥芽糖優格,淋上了濃濃的麥芽糖後,看看土人示範它的濃稠度,在盤子上倒立著放,竟然還不會馬上掉下來呢!濃稠到好像整個可以黏在盤子上一樣,食用前要努力的拌拌拌,將三種食材均勻的拌在一起,口感相當不錯喔!不過小小一疊,如果沒記錯的話要價5TL(折合台幣約110元),還真不算便宜呢!

201004-10.jpg

**麵包

  這個麵包在伊斯坦堡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有人像下圖一樣推個餐車出來販售,但也有小販頂在頭上就端出來賣啦~麵包上頭佈滿了白芝麻,外型及尺寸大小大約是像我們在台灣吃的牛角麵包般的大小,一個價位是1TL(折合台幣約22元),坦白說我不太愛吃,因為有我害怕的芝嘛啦~但若喜歡芝麻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吧!

201004-11.jpg

**烤栗子

  在土國看到的栗子每顆都超大顆的,就是這樣放在餐車上,餐車的平台上有個像烤盤的東西,然後小販就一直不停的烤它,把它表殼烤的焦焦的,有裂開的痕跡後就可以拿來販售了,但這個栗子其實吃的是原味,坦白說吃慣了台灣的糖炒栗子,對而來說它真的一點也不好吃,栗子都被烤的乾乾的,還好我沒有衝動去買它,是試吃團友一位大哥請的,但忘了確實的金額是多少錢,不過好像也不便宜就是。

201004-12.jpg

**雞肉沙威瑪

  在塔克星的商圈有非常多家在販售這傳統的土式沙威瑪,這個沙威瑪和台灣口味上就有所差異啦~它的麵包是用法國麵包,吃起來外酥內軟Q,而沙威瑪依包覆的餡料不同價位也會不同喔!我們四個人共點了一份雞肉沙威瑪(一個2TL,約台幣44元)來嚐鮮,真的一吃就會讓人愛上,可惜吃它時才剛吃飽~不然真想再吃其它不同的口味。沙威瑪的內餡除了主菜的肉類改變外,其它大致上相同,會夾有生菜和蕃茄,最酷的是還有薯條耶~吃下去讓人相當有滿足感,份量還不算小呢!建議大家不要在主要幹道上買,在巷弄間買和主要幹道上買會有一點價差喔!

201004-13.jpg

**烤玉米

  烤玉米也是街道上很常見的小吃之一,看看一根根金黃色的玉米,顏色超級美的,是不是相當吸引人啊!但可千萬不要被它給騙了,因為我覺得它一點也不好吃啦~因為我沒有自己買,所以不知道它的價位一根玉米要賣多少錢,但試吃團友買的烤玉米,它的味道坦白說讓我不想再咬第二口,烤起來的口感沒什麼味道,玉米也被烤的乾乾的相當不優,如果有人不信邪我不反對大家去試看看囉!

  這種賣玉米的餐車有二種,一種是單賣玉米,另一種就是與烤栗子結合,反正都是要用烤的,可以增加販售商品的多元化,醬子的構想其實還不錯喔!應該算是比較聰明的方式吧!

201004-14.jpg

 

201004-15.jpg

**彩虹麥芽糖

  這個彩虹麥芽糖相當的特別喔!它是擺放在一圓盤上,由人工將麥芽糖拉起牽絲後繞在木棒上,不同的顏色纏繞後形成如同彩虹般的棒棒糖,最後在沾一下中間的檸檬汁,成品就大工告成囉!口感吃起來還不錯喔!挺特別的~總是能吸引大朋友及小朋友們的喜歡喔!

  這個彩虹麥芽糖是我自己給它取的名稱,當地土人怎麼稱呼它其實我不太確定,上頭的土文我也看不懂啦~所以才自己給它取了個名字,不過它除了外形特別外,在我出門前看書上的介紹大致是這樣子說的"它的黏度原先是土人用來去除手腳毛使用的,後來才漸漸發展變成現在看到的彩虹麥芽糖囉!"不知道我醬子介紹完,大家再來吃它時會不會感覺毛毛的啊!

201004-16.jpg

**石榴汁

  在土國的街道上這個季節最常看到販售的果汁就是石榴汁了,看著一粒粒紅橙橙的石榴,把它榨成汁最方便啦~酸酸甜甜的也還不錯喝唷!而且每杯都保證是現榨的,一杯350CC約5TL的單價算來也不便宜,但石榴這種水果本來就貴,所以感覺上也還可以接受囉!

201004-17.jpg

**土耳其冰淇淋

  最後就要來和大家介紹這個經典的土耳其冰淇淋囉!很多人會問我"和台灣的土耳其冰淇淋有沒有什麼不同呢?"坦白說我覺得差不多耶~不過奶香味挺重的,冰淇淋入口前也有QQ的口感,然後才慢慢的在口中融化開來唷!在卡帕多細亞吃時一隻只要2TL,但回到伊斯坦堡就變成3TL啦~不過感覺伊斯坦堡的份量大了一點,所以感覺也沒什麼被貴到囉!但千萬別去機場吃,那就真的有貴囉!

  附帶一提的是,不管在那裏吃土耳其冰淇淋,每吃一次就會被完一次,不過賣的人開人,買的人倒也挺開心的,關於這點在台灣其實也是一樣的啦!不過我一直在想,如果這個冰淇淋甜筒能配上我們的脆皮甜筒口感一定棒呆了,但他們好像沒有這種東西啦~

201004-18.jpg

 

201004-19.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