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13 (星期二)

D10:馬航的空中旅程(MH31)->抵達吉隆坡機場(當地時間05:40)->吉隆坡機場觀光->搭乘馬航MH366(起飛時間09:25)->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抵達時間14:05)

**馬航晨喚的歐姆蛋早餐

  飛機降落前的二小時,馬航開始晨喚,馬來西亞和台灣是沒有時差的,所以現在被叫醒的時間大概是介於凌晨三點半至四點之間,要不是為了想拍這個機上餐,我還真有點想要放棄,但為了有完整的記錄,再加上吵雜的聲音,我還是醒了。好在這一餐還算值得,麵包終於不是一般的圓麵包,取而代之成了像可頌般的麵包,口感感覺算差強人意,歐姆蛋配上磨菇也還不賴,所以覺得醒著還是值得的。

D10-1.jpg

  我很配服我自己,在快速的用完餐後竟然還可以簡單的在機上梳洗一下,然後有像被睡神附身一樣的睡去,直到飛機降落的那一刻才被隆隆聲及機身的晃動給震醒,不過也沒空拍到降落前的機場上空囉!坦白說也有點懶的再拍了,因為外頭黑壓壓的,其實是看不清楚的啦~

  因為在飛往伊斯坦堡時,抵達吉隆坡機場的時間是晚上,所以沒辦法把外頭的景給拍好,而回程時因為是清晨,就可以較清楚的在吉隆坡的接駁電車上拍到機場的景緻囉!再者因為抵達吉隆坡的時間是一大清早接近六點,整個機場其實空盪盪的,多數商店也都還未開始營業,等侯轉機的時間坦白說就是睡覺然後發呆,或著看書,或著就亂拍囉~

**吉隆坡接駁電車看出去的機場景緻

  下圖這張照片是準備進入地下軌道時所拍的,所以角度會有一點點斜斜的,吉隆坡機場不愧是國際轉機機場,感覺上很大,而且環境也維護的很乾淨唷!

D10-2.jpg

 

D10-3.jpg

**KLIA JUNGLE BOARDWALK 

  吉隆坡國際機場在C區的中間有著一個露天的熱帶叢林木板路步道,整個C區的登機口大概就是圍著它為中心,呈放射狀發散開,因為在來的時侯天黑黑的看不出去,而且也過了開放的時間,無法進入,所以回程當然要把握一下開放時間進去走走囉!整個區域不大,如果是走馬看花大概不用五分鐘就逛完了,但若仔細看會發現馬來西亞政府把裏頭規劃的還算不錯,對裏頭的叢林植物都有最簡介說明唷!下圖是入口處,感覺是不是還挺棒的,挺有叢林意境的FU喔!

D10-4.jpg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小瀑布,因為完全露天,所以溫度雖是在大清早,卻已比機場內的室溫還高了一點,不過走起來還算舒服的。這裏有許多熱帶的植物,當然自然的蟲鳴鳥叫聲也隱約的存在其中,如果有時間來看個仔細的話,也許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D10-5.jpg

  在這個小區塊裏,步道是以木板的方式搭起,感覺上和它整體的設計上有一體感,大清早的也可以來感受一下森林裏芬多精的感受,馬來西亞政府能有這樣的巧思,也讓我相當佩服喔!

D10-6.jpg

 

D10-7.jpg

  這兒是出口處,和入口處方位不同,因為設計是單一向開門,所以不能由入口出去,而出口也是進不來的,雖然裏頭空間不大,但有這樣的動線規劃其實也算不錯囉!不過相較出入口的二扇門,出口明顯的比入口小的多了。

D10-8.jpg

  這兒就是出口的門寬囉!是不是更能明顯的感覺到入口的門較有氣勢的多。但不管如何我還是欣賞馬國政府的用心,僅是一個門口,但也不忘了融合整體系列的元素在其中,感覺上就更有一體感囉!

D10-9.jpg

**馬航上的午餐

  在連續被餵食飛機餐的狀況下,這個午餐我已經沒有太大的興緻想把它嗑掉了,再加上它對我而言主菜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地雷,一整個辣到爆,害我辣到完全記不得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唯一能確定的是它不是魚~所以我只把麵包及甜點吃掉,再吃吃它的水果及喝個茶,主餐的部份拍完照就原封不動的還給馬航,阿拉啊~請原諒我吧!我發誓我不是故意要這麼浪費的,實在是真的沒辦法接受它的辣度。

D10-10.jpg  

尾聲:

  十天的花季土耳其之旅終於在這裏劃下了句點,好不容易趁記憶猶新的時侯趕快把遊記給它整理完了,寫到這個尾聲時心裏有些小小的感動說~終於可以不要再被催稿啦!哈~~我出運啦!

備註:團費(含稅簽)$47,900+領隊導遊小費$3,200(100USD)+自費行程$6,400(熱汽球200USD)=合計行程費用$57,500(出團旅行社:雄獅旅行社)

當時匯率:台幣比土耳其里拉約為1:22;台幣比美金約為1:32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