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pa超市買的石榴茶(2.7TL)及玫瑰果茶(2.35TL)

  每次出國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去逛當地的超市,因為超市最能反應出當地人的民生用品,再來不用耍心機的和小販砍價錢,因為它都會有定價,也不能討價還價,不過也不會因為我是觀光客所以賣的價錢會有所不同,而愛喝茶(其實是不敢喝白開水)的我,就很愛買茶包囉!這二款茶包是在台灣我還不曾看過的,看茶包外盒上的圖示我應該就不用多做說明它們各別是什麼茶了吧!二款茶泡起來都很香喔~還帶有點微酸的感覺!我還挺喜歡的啦~

201004-20.jpg

**無花果乾(10USD/盒)

  在來土國之前要不是聽一位朋友介紹我壓根不會知道原來無花果乾是這兒的名產之一,而這盒無花果乾就是導遊利用車程時間,在車上介紹並提供給大家試吃後決定買的。無花果乾的中間包覆的是二顆榛果,對我這種不愛吃乾果類的人而言,這二顆榛果算是好吃的囉!而無花果乾本身的口感,吃起來其實有點像蜜餞,因為第一次吃它所以覺得還挺特別的,而且後來發現導遊賣的價錢和在超市買的價錢差異其實不大,所以當然就和導遊先生捧個場囉!因為這種吃的東西坦白說我還真不敢去大市集買,雖然知道一定有價差,但畢竟是自己要吃的東西,還是買有品質保證一點的比較好囉!況且自己以前出國也曾因為貪小便宜,跑去大市集買東西,結果品質的差異真的還挺大的,所以後來就決定這種吃的東西還是和導遊買好了,因為和導遊買所屬的旅行社也會附連帶品質的責任喔!

201004-21.jpg

**蘋果茶(6USD/盒)

  蘋果茶是來土國會被大多數人列為必買的伴手禮之一,但坦白說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它酸酸甜甜的味道,這個牌子當然也是導遊在車上推銷的囉!個人還挺愛的說~但這個蘋果茶的樣貎其實看起來真的挺像魚飼料耶~所以拿回家時,家裏的人還說這東西長的真奇怪,不過在泡來喝之後,對它的滿意度也算還不錯囉!蘋果茶在土國通常都是熱熱的喝,只要取適量加上熱水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它融解的速度算是還挺快的囉!在微涼的溫度裏,熱熱的喝其實是很舒服的事呢!除了熱熱的喝之外,蘋果茶也可以冰冰的喝唷~先以少量熱水將它的顆粒融化後再加冰水稀釋到適合的濃度,放在冰箱裏保存,冰冰的喝也是有其不同的風味喔!

201004-22.jpg

**櫻桃軟糖(6USD/盒)

  各式口味的軟糖,也算土國的小吃之一啦~在大大小小的市集或市區的街道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跡影,可惜我不太愛吃它,除了覺得它的甜度偏甜之外,就是佈滿在軟糖上的椰絲,因為我實在一點也不愛椰絲的味道啦~甚至可以說有點怕這個味道呢!其實市集也是有賣一些沒有佈滿椰絲的軟糖(大多以秤重的方式販售),但因為我還是不喜歡這類的甜點,所以就沒敗囉!這樣一盒大約32顆,折合台幣約132元,但撇除了我不愛的椰絲後,其實口感還OK,比起在洞穴餐廳看表演可無限享用的軟糖,真的好吃太多了,過之而無不及唷!

201004-23.jpg

**KORU超市的杏桃乾(8.5TL/盒)

  杏桃乾也算土國的特產之一吧!團友告訴我說其實台灣也有賣,但價錢不便宜唷~來到土國就相對的便宜許多,但還是要看地方啦~這盒是在伯魯(Blou)入住的飯店KORU旁附設的超市買的,算是我在土國的這幾天裏,看到價位算最便宜的啦!杏桃乾口感吃起來其實也像蜜餞,味道其實還不錯,我還蠻喜歡的說,我對杏桃乾的初體驗就獻給土國啦!

201004-24.jpg

**惡魔眼鑰匙圈(1TL/個)

  在土國四處可見惡魔眼的蹤影,由惡魔眼為軸所沿伸出的商品種類相當多,最實用的我覺得就是鑰匙圈囉!但其實光是鑰匙圈又分成了不同類型的樣式,材質也會有所不同喔!原則上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其實大家可以比較下頭二張圖片的惡魔眼,我們可以來看單個的惡魔眼鑰匙圈就很清楚囉!仔細比較後不難發現上圖的比較有質感,而下圖的惡魔眼不論是形狀及比例,感覺上就差了許多,更誇張的中間的眼珠一個不小心還有可能會掉下來耶~是不是很不優啊?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數量多的話原則上一定可以再議價,但若購買整包裝的飾品,確認要買後,一定要現場拆封和店家確認產品品質是否有問題,免得離開發發現品質有問題,可就欲哭無淚囉!

201004-25.jpg 201004-26.jpg

**溜溜球陀螺(1TL/個)

  這個小玩意是我覺得佷特別的小東西,雖然我沒買(因為不知道要送誰啦~),但就是想把它給拍下來做紀念唷!同時兼具溜溜球及陀螺的玩法,造型也挺可愛的,如果家裏有小朋友就適合買來玩囉!如果想買的人可以在托卡匹皇宮或藍色清真寺廣場前找到它的蹤影喔!

201004-27.jpg

**織毯書箋(1TL/個)

  這個是我很推薦購買的伴手禮唷!為什麼推薦它呢?因為織毯在土耳其可是相當有名的手工藝,但傳統的雙結手工織毯對我而言太貴啦~加上自己家裏也沒有環境放那個東西,所以取而代之的就是用這種織毯書箋取代當作紀念囉!這種書箋有種好處是材質是軟的,不怕被折損,重量輕也不會太厚,很方便用說~除了拿來當書箋用之外,還可以拿來DIY縫在包包或衣服上做車邊的感覺,一物多用也是相當不錯喔!

201004-28.jpg

**織毯包

  織毯包也算是在土國隨處可見的小飾品之一,最小的織毯包價位起跳大約由2TL開始,當然愈大價格就會愈高囉!這個籃子裏我唯一看到不管大小,統一價格的販售方式,但相對的買小的就較不划算囉!建議大家還是貨比三家才不會吃虧唷!

201004-29.jpg

**卡帕多細亞紙鎮(2TL/個)

  在卡帕多細亞超多這個經典的小飾品,團友敗了一個,我就給它借來拍照囉!但坦白說這玩意價錢很亂,品質也很不一,有的質感感覺差一點或外觀也較醜的,也有看到4個才賣1TL,所以隨緣囉~找到自己喜歡的模型,價位也還算可以接受的就好囉!

201004-30.jpg

  在土國免不了的當然我也替自己添購了些小飾品囉!有著仿土耳其石的手環及織毯吊飾,其實算是很經典的小飾品唷!另外那對黑色的水滴型耳環也相當特別,土國這類造型的耳環相當多,但在台灣我並沒有見過,所以當下決定就買了一對做紀念囉!我不太清楚耳環的材質是什麼,或許是銅片之類的材質吧!這類的飾品在塔克星及有頂市集都相當的多喔!

**手環+耳飾+惡魔眼織毯吊飾(2TL/個)

201004-31.jpg

**仿土耳其石手環(3TL/個)

  這種有不同形狀的串珠手環較能吸引我的目光,感覺上較自然,手環的整體配色上也還算不錯!

201004-32.jpg

**旋轉舞織毯吊飾(5TL/個)

  這是室友買的織毯吊飾,在地下城市那兒的攤販買的,不過價位感覺高了些,不過是旋轉舞的圖案耶~感覺上降的圖案還挺有紀念價值的喔!

201004-33.jpg

**彩繪小疊子(6TL/個)

  看看下頭色彩鮮豔五彩繽紛的小器皿,是不是相當吸引人啊~不管是要買來自用也好或當擺飾也很OK唷!以下圖所示,中間約碗公大小尺寸的器皿,問到最便宜的價位是6TL,以工資來說是還可以接受的,這種有濃厚色彩氣息的器皿也另外被做成盛物的盤子,及造景用的壁磚,要不是因為重量真的重要,也容易碎裂,不然還真想搬小塊的回台灣呢!

201004-34.jpg

**土國人形玩偶(5TL~10TL/個)

  色彩鮮豔的人偶娃娃在土國只要有攤位的地方都不難看到,但其實我對這種人偶娃娃始終有種畏懼,所以不管是那一種的人偶,也不管是到那一個國家,這種人偶娃娃我通常只會拍照做紀念,叫我把它給買回家是不可能的啦~不過這種娃娃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象徵性還是什麼特色,看到時還是會另我覺得相當驚豔。

201004-35.jpg

**造型磁鐡

  相信磁鐡也是很多人愛收集的小物之一囉!磁鐵在土國的價味也很不一,材質及質感當然也是影響價位的重要因素囉!雖然它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我要說的是,如果你是真的很愛收集它的人,即便有可能是有機會買貴的,但只有喜歡且價位還是可以接受,原則上就買吧!因為磁鐡一定會呼應當地特色景點,錯過了這一站,下一站可不見得能找到同樣款式的呢!

201004-36.jpg

**風景名信片

  名信片是我很愛收集的紀念品之一唷~問到價位最便宜的是在卡帕多細亞,十張名信片只要1TL,但和磁鐡有著相同的特性就是每個地點的圖案一定不相同,所以想買還是要快一點,免得有遺珠之憾,雖然價位一樣是差異頗大,但若能力範圍允許的話,其實也是很值的收藏的小物之一唷!

201004-37.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