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5/30 (星期日) 天氣:陰雨

  第一次的家族旅遊,集合了八台車,決心來個苗栗一日遊,一家一台車的景觀,真是相當少見,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在我家老母雞的推薦下,客家大院就是今日的重頭戲景點之一囉!因為我們一家子人口眾多,吸引了當地志工的注意,還熱心的幫大家做導覽解說呢!真是賺到了~

  關於客家大院的介紹其實在之前的格子裏有介紹過,這裏就不多贅述囉~有興趣的格友們歡迎請到 99/5/9苗栗客家大院 細細回味一下當時的介紹囉!

990530-12.jpg

**We are Family大合照

  這次出遊的家人們是屬於母系,也就是我家阿母的姐妹們,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要來張大合照囉!雖然還是沒能全員到齊,但因為這次的主辦人是我家阿母,所謂長姐如母,大家都算很給面子,出席率高達八成有吧!長大後的第一次家族旅遊成功YA!

990530-13.jpg

  離開客家大院後,不知是誰提議要去九華山的,雖然我們這些年輕的都不太願意去,但沒辦法只好跟著這一群長輩,就當陪陪他們出遊囉!不過意外的讓我發現九華山後的秘徑,坦白說因為路不算寬,所以大部份的香客來九華山後,都會原路下山,很少有人會從它的另一端下山,但因為三阿姨走過,說這小徑往前走有個觀景平台,視野不錯,還有吊橋可以走走,所以八台車就浩浩盪盪的沿著小路慢慢行駛,欣賞沿路的景緻囉!

**九華山後秘徑觀景平台

  下圖照片中小徑前方隱約出現的亭子,就是觀景平台,可惜天公不作美,天空中始終飄著綿綿細雨,所以無法望遠,看見更瞭闊的景緻,只能期待日後有機會再來走走囉!

990530-14.jpg

**九華山後秘徑吊橋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吊橋囉!撐著傘漫步在綿綿細雨中,輕輕的行走在微微晃動的吊橋上,雖然我有點怕,但還是壯起膽幫大家拍照~這種感覺很不錯吧!挺詩情畫意的境界呢!

990530-15.jpg  

**九華山後秘徑採茶人家

  從小就居住在都市,很難得有機會看見這種採茶人家,冒著陰雨仍辛勤的工作著,霧濛濛的天空,細細打在採茶人家們身上的細雨,讓人都快分不清這些採茶人家們身上的水,究竟是辛苦工作的汗水,還是輕打在身的雨水,而這個景緻,在我腦海裏也瞬間形成一幅很美的畫面,認真的女人最美就是這個意思吧!

99053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