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12 (星期一)

D9:有頂大市集->伊斯坦堡國際機場觀光->伊斯坦堡搭乘馬航MH31(起飛時間14:00)

**GRAND HALIC HOTEL的早餐

  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不捨的感覺更多啦~喜歡這個國家,喜歡這裏的景色,喜歡才剛認識但隨著旅程結束又要分開的團友,其實也挺捨不得這裏的美食囉!在土國的旅程裏,只能說這裏的食物我適應的相當好,完全沒有水土不符的感覺,好在沒帶太多零食,不然背來背去的還真討厭呢!

  回到伊斯坦堡的菜色種類又的豐富了許多,但因為今天其實不太餓,所以就隨意拿了一盤,配上玉米脆餅加牛奶,就是我簡單的早餐囉!

D9-1.jpg

  用完餐後,要來走一下在土國的最後一個行程~有頂大市集~為什麼叫有頂呢?我猜想應該是它是屬於室內的市集吧!這種感覺還不錯!不怕刮風太陽下雨的,不用擔心會逛的很狼狽,所以大家原諒我在市集裏拍的照片不多,因為我要專心的購物血拼去啦~沒空一直拍照啦~而且裏頭真的很大,我們趕在九點市集一開張就來了,預計將在十一點前往機場搭機,基於時間有限的考量之下,只好象徵性的拍照囉!如果大家在看今天的照片,覺得有個角落似乎看起來挺模糊的,就請原諒呆呆的我因為沒注意到鏡頭被我用髒,所以導致降的結果!但短期內也不太可能飛回去補拍,所以各位看倌就將就些吧!

**有頂大市集

  我們集合的地點市在有頂大市集的一號門,其實在市集外的街道,就已經有不少讓人眼花瞭亂的商店了,而市集內更是種類品項繁多,真要仔細逛玩不知道要花上多少的時間,才可以走完整個市集,在市集裏消費方式以付現為原則,議價和貨比三家是一定要的唷!個人覺得這個市集,不僅只有市集本身精彩,它的整體建物及內部的天花板也都相當的迷人,美麗的圖紋更增添了這個市集的觀光價值呢!

D9-2.jpg

  市集裏我頂多只能算是走馬看花的逛完一小圈,商品種類繁多,有地毯/肚皮舞衣/燈飾/各式盤子及器皿,當然小飾品諸如耳飾手環等,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品項之一喔!主要幹道的價位通常會比穿梭其間,較小的巷道價位來的高一點,詢價時也要先問清楚計價的幣別,然後集合大家的力量以量制價,才能取得較優惠的價格喔!

D9-3.jpg

  離開有頂大市集,大家幾乎都把身上僅剩的里拉給花完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很滿足的離開這裏吧!大市集離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的路程並不算遠,大約30分鐘左右可抵達,要不是因為在土國登機的時間需要早點到,還真想在大市集多待上一些時間呢!

**伊斯坦堡國際機場行李安檢

  伊斯坦堡的機場一進門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行李安檢,一大票人在安檢站前排排站,等待行李通過檢查過站,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一進機場就要先安檢的規格,在我們一票人陸續通過安檢後,領隊小雯帶我們大家到一塊小空地,讓大家在整理了一下剛才在大市集血拼的戰利品,準備讓我們以最輕便的方式上飛機,省去大包小包的困擾喔!

D9-4.jpg

  伊斯坦堡的機場坦白說不大,能逛的地方也很有限耶~加上機場的消費坦白說貴貴的,所以我也沒有多大的興緻逛,走馬看花一下,就決定先到登機門的地方侯機去囉!在這兒要提醒大家一下,登機前務必要再確認機場內的看板,正確的登機位置也沒有改變,因為機票上的不一定準,像我們搭的這班班機,侯機時就有被改過,最後又改了回來,也知道是什麼原因,害我們必需要跑來跑去的,真是討厭,真讓人搞不懂土人是怎麼處理這些事務的。

D9-5.jpg

**零錢捐贈箱

  在機場內免不了都有零錢捐贈箱,主要的用途是希望如果觀光客在機場時,如果有在土國用剩的零錢,可以直接投入這個捐贈箱裏做愛心,一塊不嫌少喔!據我所知這個箱子每年的收入也是相當的可觀呢!但真正吸引到我的是外箱上的藍色小精靈啦~怎麼也想不到竟然可以在土國的機場見到久違的小精靈說!

D9-6.jpg

**回程至吉隆坡的馬航班機(MH31)

  侯機處回程的班機已停穩等待著我們,我們的行李在正在努力的堆疊上飛機,領隊很積極的希望幫大家換到好位置,但馬航卻只是一貫的回覆說機位全滿,擺明就是不給商量的樣子,一副要換位置的話,上機後自己看著辦的感覺囉!其實當正式登機後,才發現機上根本就很空嘛~還可以讓人躺平著睡呢?到底是那隻眼睛看到座位全滿啦~

D9-7.jpg

**伊斯坦堡機場跑道上等待升空

  班機開始在機場的跑道上滑行,等待升空,因為我的位置剛好在窗旁,可以有機會來拍拍飛機在跑道上的樣子,及土國機場的外觀,飛機一班接一班等待升空的樣子,讓人看了真是開心呢!

D9-8.jpg

  下面這張照片則是飛機準備降落的那一刻拍下的,其實後來發現在飛機上拍照的角度坦白說是還不錯的,我之前也沒拍過這種角度飛機即將落地的感覺,不小心被我拍到了,心裏超級開心的啦~

D9-9.jpg

**伊斯坦堡的上空景緻

  飛機起飛後的伊斯坦堡的上空,因為今天天氣相當好的緣故,看下去相當美,而在正下方的海我猜想應該是博斯普魯斯海峽的空景吧!有著標準土耳其藍的顏色,白雲輕輕在眼前飄過,海峽間還有穿梭其間的遊輪及大型船隻,密集度相當高的建築物不規則的排列在這片土地上,遙想下方的土人們,正積極的展開忙碌的一天,而我已靜靜的離開這塊美麗的土地。

D9-10.jpg 

 

D9-11.jpg

**馬航上的點心

  我猜想因為飛機的起飛時間是下午二點,而大多數的乘客應該都和我一樣沒吃中餐就來登機了,因為大家或許都知道一上飛機之後就會開始被餵食了吧!果然待飛機升空後,空姐空少就開始發放飲料及堅果類的小點心,不夠的還可以在向他們索取唷!

D9-12.jpg

**馬航上的午晚餐

  飛行不久後隨即開始發送今天的第一餐,我覺得這餐應該可以算是午晚餐吧!主餐我選擇的是咖哩雞肉配馬鈴薯,口味還OK唷!水果的口感吃起來也還可以接受,不過那個甜點,我用舌頭給它舔了一下發現真的好甜喔!當下立即放棄在食用它的念頭囉!

D9-13.jpg

**馬航上的宵夜

  因為機位很空,在機上可以躺平著睡還挺好睡的,所以這段旅程算是睡的還不錯的,但不知昏睡了多久後,隱約聽到吵雜聲,原來馬航的空姐空少正開始發放著宵夜,不過正有睡意的我,在此刻一點也不想吃,所以意識迷濛中拍了照之後,就把它整包給收起來,放到包包裏,打包帶回台灣囉!

D9-14.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