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13 (星期日) 天氣:晴

D3-33.jpg

  太平山頂是香港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也是鳥瞰壯麗海港及絢麗市景的好地方,在獅子亭、山頂廣場的觀景台及凌霄閣摩天台,都坐擁極佳景緻。在山頂上可以欣賞薇多利亞港,搭乘纜車上山後登上凌霄閣高空往下俯視,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體驗唷!

  凌霄閣是由英國建築師Terry Farrell設計,外觀呈現碗狀,造型獨特,整棟建物裏融合了觀光、娛樂、購物、美食的複合式大樓,在經過2005年的整修後,更進一步的優化,成為香港最受矚目的地標建築物之一唷!

D3-34.jpg

 

D3-35.jpg

  在觀景台上朝向薇多利亞港那面還貼心的幫大家依每棟大樓的特色做標記,讓我這種什麼都看沒有的知道它相對應的大樓是什麼不同的大樓,略為道出一二囉~可惜天公不作美啦!今天的視野也不是挺好的,山頂上看下去濛濛的一片,沒認真看還真的找不到天星碼頭呢!

D3-36.jpg

 

D3-37.jpg

 

D3-38.jpg

  天色開始微暗啦~不過這也代表著山上的溫度開使瞬間降溫囉~原本上山時就覺得帶些許涼意,現在竟開始有感到冷的感覺囉!天黑的快一點吧!快快讓我拍到夜景,我就可以閃人來去補充熱量去囉~

D3-39.jpg

  天色更黑啦~~看著燈光一盞接一盞點亮的感覺真的很特別,有種溫馨喜悅的感受唷!下圖中右手邊那座很好認的"XX"大樓就是中國銀行啦~它可是最好認的指標唷!左手邊那棟上層尖尖亮著的大樓則是中環中心,山下燈火通明的樣子,真的挺美的呢!要不是冷風一直吹來,肚子也開始有餓的感覺,我還真想多待上好一會呢!

D3-40.jpg

 

D3-41.jpg

**太平山山頂廣場

  除了凌霄閣之外,太平山山頂廣場也是個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廣場內有一些特色商店可以逛逛,還有小吃美食區可以來品嚐一下,雖然商店數當然比不上山下的商場百貨,但也是可以進來走走的唷!

D3-42.jpg

  在山頂廣場裏看見的有趣牆面,反映了香港住宅區擁擠的房舍,看起來相當吸引人的目光,當下發想用它當成背景拍照的感覺應該還不賴,所以就拍下了這樣感覺的獨照,果然效果還不錯,我還挺喜歡呢!

D3-43.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