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7 (星期日) 天氣:晴

D1-1.jpg

  期待已久的泰北踩三國行終於要出發啦~再一次出走,飛向我夢想的旅程,心裏的喜悅不知該用什麼來形容,雖然又是一個人飛的旅程,但對薇薇安來說就像家常便飯一樣,管家公與老母雞從開始的擔心到現在早就習慣我獨來獨往的出門,因為一個人的旅程實在太有趣太好玩了啦~不多說,馬上就來和大家分享也讓我再一次回味這次的旅程囉!

  好久沒再T1登機啦~這回也藉機會看看被批評的很糟的國際機場有沒有再給它努力的改善呀!搭上手扶梯上了二樓,尚未感覺到T1有什麼改變,商店數也不多沒啥好逛,那麼就來過海關去吧!看看免稅店會不會好逛一點囉!下圖藍色看板指向的方向就是登機入口,也是查驗護照的地方啦~不囉嗦進來去看看唄!

D1-2.jpg

**蛻變後的T1航廈-文學之牆"機場之歌"

  過了隨身行李安檢後~哇!我有小驚喜到耶!這個走廊我喜歡,給它一個讚!這是由書法家朱振南先生及創作詞人方文山先生所共同完成的藝術作品,位於昇恆昌免稅店於T1南北區ROT入口廊道,結合了當代書法與詩歌的概念融合而成。

D1-3.jpg 

  我最喜歡的一段詩詞,說真的台灣人真的算熱情的,但除了熱情外我仍相信大部份的台灣人同時也是友善的,所以這也是不少人願意來台灣旅遊的因素之一吧!而這句話就剛剛好撼動了我的心,瞬間讓我心裏有著同樣的熱血與感動,不知外國友人看了是不是也會有相同的感受。

D1-4.jpg

**T1的觀景電子圖書室

  T1的新發現,蛻變後多了這個觀景電子圖書室,可以在侯機的時侯靜靜的在這兒看飛機,也可以舒服的坐在椅子上,利用免費提供的電子書看看有興趣的東西,或者利用iPad上網打發時間,都是不錯的選擇唷!在這兒雖然空間不算大,但在逛膩了免稅店後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這兒至少挺安靜的,可以享受一下獨處片刻的寧靜倒也還算不錯。

D1-5.jpg 

**T1祈禱室

  往A3侯機大廳走去,突然又在左側發現了這個祈禱室耶~以前的印象中也沒有這個區域,應該是新規劃出來的區域,整個環境的氛圍佈置的還算雅緻,不過因為我沒有宗教信仰,就不便進入觀摩,以免打擾到虔誠的信徒囉!

D1-6.jpg

**T1免稅店

  在免稅店的部份,蛻變後的感覺也較薇薇安印象中的新穎多了,走廊的座椅感覺上應該也是新換過的,看來裏面的環境改的還不錯耶,最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個可愛的米奇頭啦~炫光藍色的樣貎設計成入口處,看了就讓人忍不住停留想要多欣賞它一下唷!

D1-7.jpg 

**華航直飛清邁的班機CI851

  在登機時間前抵達侯機大廳,無奈班機不知因為什麼緣故延遲了一個多小時,懶得在走上去,又怕隨時準備好隨時可以登機,故只能在侯機大廳玩玩小小白打發時間,閒來沒事亂亂拍拍這回的飛行器,這回的班機並不算大,經濟艙的客座為左右各三排座位,也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機上僅能看看書報打發時間囉~

D1-8.jpg

**華航空廚-雞肉飯飛機餐

  今晚的飛機餐薇薇安選了雞肉飯,因為是短程其實餐點份量就不算多,上機後先提供了一包堅果,隔沒多久就開始發送餐點,主餐還OK,麵包也算還可以,選擇了蘋果汁來搭配我的餐點,嘿嘿~~還不賴囉!至於左上角的沙拉嘛~坦白說不合我的胃口,所以整份還給它回收去,鳯梨酥及堅果就通通打包帶走,打算拿下機去泰國騙小孩用囉!

D1-9.jpg 

**華航空廚-白酒

  因為今天抵達泰國後已是半夜,沒有任何的行程,所以和空姐要了杯白酒,機上提供的酒因為較一般,所以薇薇安一向只嚐試白酒,因為就經驗值來說會比較順口好喝,薇薇安一向怕飛機上的空調,總是要蓋著毯子才能溫暖些,再配上杯白酒應該可以更暖活些吧!也希望喝了點酒,今晚也可以好睡些囉!

D1-10.jpg

**清邁上空的夜景

  不知飛行了多久,機上開始廣播即將抵達清邁機場,薇薇安很幸運的坐在窗邊的位置,可以欣賞一下清邁上空的夜景,不過由機艙內拍出去的夜景效果仍然不好,勉強選了一張還可以看的照片給大家看看,由上向下看去,點點燈光一點也不稀鬆,可見這個城市應該也算是熱閙的吧!呼~就快到達清邁啦~心底不由得開始泛起小小的喜悅,小聲的在心底說"我來啦~即將踏上泰北這塊土地,一切都是新奇的,等我來好好探索一下唷!"

D1-11.jpg 

**清邁機場準備進海關

  飛行了約三個半小時後,終於抵達了清邁機場,大夥興奮的排隊等待過海關,團員中有幾位需辦理落地簽證,所幸泰國海關的通關速度也不快,辦理落地簽的團友很快就可以來和大家會合,所以大家出關的時間都還挺一致的囉!並沒有影響到整體的行程,還算相當順利唷!

D1-12.jpg

**Chiangmai Grandview Hotel

  今晚入住的飯店離機場還算近,因為時間已晚,導遊與領隊很迅速的將大夥的房間分配好,就讓大家趕緊進房休息,飯店因不算在市中心,所以入夜後附近的車流量並不多,但車速也快就是,在飯店附近唯一可逛的就是對面的小七啦~不過薇薇安對小七興趣缺缺,早點休息比較實在,因為明早的Morning
Call時間竟然是五點半耶~我的媽呀!

D1-13.jpg  

~~Chiangmai Grandview Hotel入住資訊~~

ADD:24 CHIANGMAI-LUMPANG RD. TUMBOL CHANGPUEK, AMPUR MUANG, CHIANGMAI
50300

TEL:662-053-220-10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