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9 (星期五)

D6-1:未完成的熱汽球之旅->飯店早餐->葛拉梅(Goreme)露天博物館->土耳其玉石寶展示中心

  在來土國之前就已下定決心要參加自費行程USD$200元(出門時台幣兌美元匯率約為1:32)的熱氣球之旅,因為沒坐過真的可以飛行的熱汽球,而在卡帕多細亞這又有這麼多的奇岩怪石,這兒的熱汽球旅程發展的早,算是很成熟的飛行活動喔!所以當然說什麼都要來體驗一下囉!比起前年去吳哥坐的熱汽球升降機來說,這個飛行之旅相對的更有價值。

  熱汽球的飛行通常都是在大清早,因為據說清早飛行氣流較穩定,比較安全喔!而熱汽球之旅真的是看天侯狀況才能決定是否能出發,這就是為什麼我得在天還未亮就得起床,搭著熱汽球公司的豪華賓士接駁車來到熱汽球公司報到,報到這件事主要是為了要確定旅客的姓名,一來要幫遊客購買保險,一來則是為了頒發飛行後的證書所使用喔!

D6-1.jpg

  約五點左右抵達熱汽球公司,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辦理完成報到手續之後,隨即會被帶到隔壁的休息區,熱汽球公司會提供免費的熱飲及餅乾,讓客人可以先行充飢一下,也在冰冷的溫度下,讓身體暖活起來囉!接下來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等侯,等侯阿拉的旨意來決定今天是否能飛行吧!

D6-2.jpg

  天色漸漸漏出了曙光,戶外的溫度依然還是清冷,但我耐不住久坐,趁著微亮就走出來拍拍照囉!巧遇日本籍的華僑,知道我們是打從台灣來的,一整個很開心的跑來要和我們聊天,想知道台灣目前的現況,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而我則是心生羨慕這二位奶奶,身體依然硬朗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耗著耗著不知不覺來到了七點多,熱汽球公司的來通知說在等最後的十分鐘,如果風還是很大,今天的飛行就要取消囉!我默默的祈禱著,千萬不要啊~~但看著外頭的樹枝還是搖搖晃晃的,一點也沒有要停下來休息的意思,看來明天一早還是得早起,再來這兒賭賭運氣,希望得以有幸完成今天未完成的熱汽球之旅啦~~

D6-3.jpg

  從熱汽球返回飯店,車程大約十分鐘,在七點半左右抵達,因為今天的團體集合時間是九點,所以我們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可以悠閒的來享用一下早餐,今天也有荷包蛋耶~好開心喔!雖然負責煎蛋的人看到一票人在排隊,所以煎蛋煎的好緊張,所以都沒煎好,但能吃到荷包蛋還是覺得好幸福喔!果然我是很容易滿足的人。餐桌上立著的土耳其國旗好可愛喔!真想偷偷把它給A走,但這種事我還真是做不出來,只好用屬於我自己的方式,拍照拍下來帶回家囉!

D6-4.jpg

  今天的早餐還有鬆餅喔!每份幾乎都是現煎的,它的銷路還不錯呢!一整個相當搶手,一煎好就會以最快的速度被搶空,看看我的荷包蛋被煎壞了啦~蛋汁都流出來了說!

D6-5.jpg

  今天的行程可以算是所有天數的行程裏最輕鬆,車程時間最短的一天唷!因為今天不用搬遷,一大早不用忙碌的收拾行李,可以輕輕鬆鬆悠閒的吃個早餐,再回房休息一下,也因為今天將在卡帕多細亞這個地點停留一整天,卡帕多細亞算是相當重要,如果來到土國通常都會列為重點參觀的行程之一,而團體旅客大多也會再此入住停留二天,以方便安排體驗熱汽球之旅的行程,讓大家可以好好的看一下這個可愛的城鎮,今天的車程時間並不長,大概都是坐車十幾分鐘就要下車了,算是最悠哉的一天啦!

  【卡帕多細亞】1985年入選世界遺產:經過長年風化水蝕之特殊景觀-**葛拉梅山谷**與其周圍地區,聳立著形狀不一之岩石丘陵,在這些岩面上開鑿了上千個洞窟,大多是羅馬帝國統治下潛逃之基督修士所建之修院與聖堂。此地亦能看見穴居式村莊和**地下城鎮**-這些歷史可追朔至西元四世紀時的傳統人類居地遺址。

**葛拉梅露天博物館景緻

  這個露天博物館真是另人驚呼,長年風化水蝕所形成之特殊地型景觀,形成當地特有之屋舍景觀,雖然目前居民己遷出,當地統一為土國政府所集中管理,做為觀光之用,但仍可清晰見到當時所遺留下之遺址,穴居內的濕壁畫顏色鮮明,雖有部份面孔已遭破壞,但仍可辨識出來喔!

D6-6.jpg

  穴居裏濕壁畫顏色用料相當鮮明,穴居裏可以拍照,但嚴禁使用閃光喔!好在我的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還可以接受,所以大家就先將就看吧!畫像大多是圍繞著耶穌為主軸,因內部多為當時之教堂的緣故,頭頂上的圖案是較為完整的,但位置較方下的圖,則有比較明顯被破壞的痕跡囉!

D6-7.jpg

  洞穴居裏的生活狀況大多時是黑暗的,光線上其實不是很足夠,想看清楚洞穴居裏的狀況,建議大家今日的行程裏可自備手電筒,也可以在拍照時用來打光用喔!一舉二得還不錯吧!穴居小小的窗戶看起來相當可愛吧!有些是相通的,有些是不相通的喔!如前的遺址裏還可明顯看見當時所留下之長條石桌椅,可以想像一下當時大家圍在石桌前聊天用餐的模樣,亦或是親自來長桌坐一下,切身體驗一下這種不同環境所營造出來的感覺囉!

D6-8.jpg

**葛拉梅露天博物館內的暗夜教堂(自費8TL)

  這個位於露天博物館裏的暗夜教堂是還要另行自費參觀的穴居喔!美其名是說為了進行參觀人數總量的控管,但我覺得也是土國政府想賺取觀光收入的因素吧!其實我覺得這個點還算值得看,裏頭顏色之鮮明讓人目不睱給,色彩的運用上也較其它的穴居裏更加的多樣化,但同樣不能使用閃光燈拍照,所以大家就將就著看囉!暗夜教堂裏的空間其實也不大(如同一般單人套房的大小),若只是走馬看花大概不出十分鐘就看完啦~但因為我覺得既然大老遠來了,時間夠預算也夠的狀況下,說什麼也要看一下,免得到時若後悔的話,要付出的代價更大。

D6-9.jpg

**葛拉梅露天博物館內外的小販

  因為卡帕多西亞已在中部高原,故這兒的小販所賣的東西相對的較市區價格好看多了,但殺價還是一定要的啦!各式各樣的小物讓人看了眼花瞭亂的,我還看到了各式各樣肚皮舞的腰巾呢~可是這兒賣的可就不便宜了!雖然是手工製的,但台灣就可以買到了,反正我只是要練習用的,在台灣本地買便宜的還比較划算,也不用增加行李的重量啦~

D6-10.jpg

**土耳其玉石珠寶展示中心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土耳其石是相當有名的吧!相傳土耳其石可以帶來好運,而美麗的土耳其藍也總是能吸引無數人的目光,來到土耳其玉石珠寶展示中心,這兒的銷售人員會先就土耳其石的辨識方法和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大致上是說一般市集販售之土耳其石多為染色的,土耳其石上含細微的紋路是正常的,而真正的土耳其石即便是切割後,內部的顏色亦會和外部的顏色一致,只不過一般不可能會再將土耳其石切割,故店家都會提供購買的品質保證書喔!而土耳其石除了有經過設計的各類飾品款之外,另亦有原石之販售,原石的販售又區分成已切割及未切割之原石,都是以秤重的方式計價,未切割的原石當然就是最便宜的品項囉!店員也說到土耳其石的色澤會隨著時間及外在因素而改變原有的色澤,這也是它的特性之一喔!

D6-11.jpg  

PS.坦白說我覺得這裏的銷售服務人員其實不太專業,怎麼說呢?像當有團員在問說"土耳其石裏含有那些主要的礦物成分呢?"結果服務人員竟然回答不出來,感覺上都沒有做足功課,讓人覺得專業度大打折扣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