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24 (星期六) 天氣:陰

  上個月去看梵谷展送的達文西特展票今天終於要派上用場啦~今早冒著可能會飄著陰雨的天氣,但仍然還是要出門看展,因為後續的週末也是會一整個忙碌,所以還是選定了今天出門唷!好在天公作美,抵達台北時只是陰陰的天氣,這樣的氣侯不熱,其實還挺舒服的呢! 

990424-1.jpg

**憲兵交換班儀式

  一到中正紀念堂的展館,看到樓上擠滿了人潮,想說發生了什麼事呢?忍不住好奇上來一探究竟,原來是整點剛好憲兵正在進行交接的儀式喔!難怪一堆人擠在這兒,不過除了交接的儀式外,最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天花版的國徽啦~看上去配色與整體感感覺還不錯耶~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感覺,有一點紫中帶金的華麗,又不失其典雅,設計的人真是讓我佩服呀!

990424-2.jpg 

990424-3.jpg

**達文西特展的桃太郎旗

  在中正紀念堂下方可見到為數不少的旗子,就表示展廳快到啦~這次的展出是在二&三展廳,北部的展期即將在5/13(星期四)結束囉!想看展的朋友若還沒有看展千萬保握機會囉!如果真的來不及參觀的,就要在5/29(星期六)以後轉移陣地改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參觀囉!

990424-4.jpg 

**達文西特展室內布條

  一進入展廳後,跟著這個布條就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展場的入口處喔!入口處可租借語音導覽一台$100元,因為假日沒有定時導覽,所以我就和Erica決定合租了一台一起輪流使用囉!

990424-5.jpg

**假日午後排隊入場的人潮

  還好我和Erica相當冰雪聰明,趁中午大家去用餐時就進場了,避開了下午蜂踴而至的人潮,看展的感覺也舒服多囉!不會人擠人的呼吸都不舒服,也不會被一堆人頭擋到,什麼都看不見啦~進入會場後就不能拍照啦~所以大家就只能看看外頭環境佈置的樣貎囉!

990424-6.jpg

  天才達文西特展真的很棒,雖然裏頭的展品不是真貨,但可藉此瞭解到達文西的創作,尤其是其獨特的思考纙輯及仿偽措施,真的讓我超級佩服他的智慧,展場裏的展示品也都附有相當清楚的說明看板,即便是沒租用語音導覽,仍舊是可以清楚的明白展示的作品是什麼用途,但語亯導覽一定是有它會介紹到的不同之處囉!所以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實在建議可以找三五好友一同參觀,租借一台語音導覽器共同分攤費用,還是相當的划算喔!

  在出口處前有一個"維特魯威人"的人體黃金比例測試,可以站上平台測測看自己的身材比例是否符合黃金比例唷!還挺好玩的~但臉皮要夠厚,因為會有很多人在一旁觀看你量測的結果唷!我當然玩了這個好玩的東西,還好結果是接近黃金比例呢!呵~呵~

**達文西特展展區內遊戲及拍照留念區

  展區內的遊戲區共提供了二個小玩意供遊客玩耍,一個是用木棍徒手搭便橋,另一個則是下圖的手稿魔術方塊,因為前者太多人七手八腳的在玩,害我根本拍不到,頂多只能拍到一堆人頭及一堆手,考量效果的關係就不放上來囉!這裏僅就拍的比較清楚的東西來做介紹吧!

1.達文西手稿魔術方塊

  這個手稿魔術方塊是個簡易小拼圖,可以簡單的拼湊出達文西的手稿圖案,加深自己對達文西作品的瞭解度,可惜我搶不到來玩,因為現場小朋友超多的,根本輪不到我啦~

990424-7.jpg

**蒙娜麗紗的微笑拍照區

  會場提供了一個蒙娜麗紗的微笑板可供人拍照留念~不過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趁著大家排隊的空檔,搶拍一張給有興趣的冰友們看看囉!

990424-8.jpg

天才達文西特展官網:

http://davinci.ishow.gmg.tw/

想看更多天才達文西特展內容請進: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76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