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7 (星期三)

D4-3:巴穆卡麗(Pamukkale又稱棉堡)->溫泉飯店POLAT THERMAL HOTEL

**巧遇土國出遊的學童

  在前往巴穆卡麗途中的休息站巧遇土國的學童,或許是我們一群觀光客的臉孔太特別,他們看到我們特別的開心,讓我們不經也跟著心情愉快了起來,熱情的小朋友們大力的揮舞的雙手和我們打招呼,我想要不是因為車子要開了,他們應該會衝過來和我們玩吧!

D4-22.jpg

**往棉堡沿路的景緻

  下圖中的右側中間雪白色的地方,遠遠的望去,沒錯那就是傳說中的棉堡了!原來棉堡已經離我們不遠了,看到那一小塊雪白的顏色,原本在車上昏沉沉的睡意全都醒啦!

D4-23.jpg

**棉堡的售票入口處前方

D4-24.jpg

**雪白色的棉堡特殊景觀

  【巴穆嘉麗】又稱棉堡,於西元1988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源自200公尺高、滿載方解石礦的山崖泉水,創造了巴穆嘉麗(棉堡)這樣一個夢幻的景觀。由礦物森林、石化的瀑布以及一連串盆型平台所組成。而廣佈於雪白平台上的古代都市遺址,為西元二世紀末時,貝加蒙(Pergamon)阿塔利(Attalids)王朝的國王們所建立的希拉波利斯溫泉療養院之城,其浴場、神廟及其他希臘紀念物遺跡仍然可見。

棉花堡的傳說故事

  關於棉花堡(Pamukkale)的傳說故事,是說有一個牧羊人安迪密恩(Endymion)為了和希臘月神瑟莉妮(Celene)幽會,竟然忘記了擠羊奶,所以讓羊奶恣意橫流,覆蓋了整座丘陵,於是就有了美麗的棉花堡。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為什麼我的標題要下令人心碎的棉堡呢?在我說明之前請大家先看看下頭的幾張照片吧!大家覺得現在的棉堡美嗎?這其實就是令我心碎的莫大原因啦~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我認識土耳其就是從棉堡開始的,記憶中所看過棉堡的照片裏,棉堡有著雪白色的石灰岩地型所形成的特殊景觀,因溫泉水中含有石灰岩,長年累月的積累下,在山坡上形成一片片白色的水池,每個盆形的平台裏盛裝著湖水藍色滿溢而出的溫泉水,有著如瀑布般絹絹沿伸而下的景緻,看上去美呆了!而我也是因為此,開始沿伸閱讀起關於土耳其的各種代表性景觀,但現在的棉堡,因為過度開發觀光的關係,缺水的問題相當嚴重,整個景觀被破壞的慘不忍睹,甚至讓聯合教科文組織以若不再重視維護它,將取消已榮登世界文化遺產之名,亦即將取消對棉堡所有的維護補助預算,才讓土國政府開始重視這塊土地,對泉源採取輪流開放的政策,雖然可步行走在雪白色的地形景觀上,可是一律規定要脫鞋(雖然脫鞋走在上頭有如腳底按摩,也會有刺刺的不適感,可是我願意),但造成的傷害卻已無法彌補,僅剩下極度乾渴的棉堡梯田,昔日風華的美景卻也早已不復再。

  來到棉堡的這天,天空偶爾飄著輕輕的雨絲,讓我心裏倍感沉重,記憶中所期待所夢想這兒應該有的美景瞬間幻滅,而輕打在身上的雨絲,彷彿像在為這片曾經美麗的淨土在低聲的向我泣訴著它所歷經的美麗與哀愁。

D4-25.jpg

 

D4-26.jpg

 

D4-27.jpg

**古代浴場游泳池

  棉堡內其它值得推薦的景觀除了遠望可見的劇院外,特別要來和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游泳池,這個泳池為什麼特別呢?原因就是它可不是一般正常的泳池,池子裏有著當初這兒的遺址,因地震關係所倒塌下的石柱,就降大剌剌的躺在泳池裏,反而變成這個泳池的賣點,可以在古遺址的旁邊游來游去的,是不是相當特別經驗呢!但相對每次游泳的代價也不便宜就是,一次25TL,相當於台幣約550元唷!

D4-28.jpg

 

D4-29.jpg

 

D4-30.jpg

**巴穆嘉麗(棉堡)的紀念品店

D4-31.jpg

**溫泉飯店POLAT THERMAL HOTE的房間

  我們被分配到溫泉飯店的第八棟,要走一段戶外的小徑,距離主棟距離較遠,也每間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小陽台,而我們這一間竟然有三張床耶~或許是因為邊間比較大間的關係吧!但多的那張床擋住了去陽台的出口,要去陽台就得跨過床去,房間大體也算簡單舒服又乾淨,不過因為溫泉飯店戶外較空曠,晚上打開窗算頗有涼意的呢!

D4-32.jpg

**溫泉飯店POLAT THERMAL HOTEL的相關設施

  溫泉飯店裏設施相當多,除了少不了的商店區及室內泳池,故名思意當然戶外的溫泉區也是不可少的,不過據了解因為目前嚴重缺水的關係,這兒的溫泉飯店所使用的溫泉大多已不是百分百的原湯了,大多有加水稀釋過,無法再像早年提供百分百的原湯囉!不過可惜的是戶外溫泉大約平均溫度只有40度C左右,在頗有涼意的今晚對我而言,這個溫度實在是不能滿足我的,所以最終我捨棄了泡湯的念頭,還是回房間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實在多了。

D4-33.jpg

**溫泉飯店POLAT THERMAL HOTEL 的自助式晚餐菜色

  今晚的用餐型態也是屬於自助式的,但或許因為今天人潮很多,總覺得用餐環境稍嫌吵雜,而且感到擁擠,一整個很容易碰撞到他人,或被別人碰撞到,所以我就以最快速的方式用完餐,然後迅速的離開此地。

D4-34.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