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6 (星期二)

D3-2:貝加蒙(Bergamun)遺址->車行約3小時抵達Artemission Temple(大地女神神殿遺址)->夜宿愛琴海渡假城鎮庫薩達西(Kusadasi)及PINE MARINA HOTEL的晚餐

**往貝加蒙遺址山下的小鎮

  通往貝加蒙遺址的路上,有著一個我很喜歡的迷人小鎮,這個地方屋瓦大都是磚紅色,地上則是舖著石板路,若不是礙於時間上的不足夠,我還真想停下來走走,感受一下步行在其間的一種怡然自得的氛圍,而停留在這裏的時間彷彿也會凍結靜止住了一般,讓人不捨得從這個空間抽離開。

D3-14.jpg

**貝加蒙遺址景緻

  貝加蒙遺址是為於山頂上,可利於鳥看下方整個城鎮的動態,整個遺址的範圍也相當大,想必當時的榮景肯定是非常壯觀的,但隨著時間的物換星移,人事已非,眼前景物也在歷經幾次大自然的威力後,顯的慘不忍睹,僅留下少部份的斷垣殘壁可供追悼。除了參觀貝加蒙王國市集之各種遺蹟之外,這兒曾經有著聞名遐邇的圖書館,貝加蒙獨立王國歷經三代國王,(西元前一九七至一二九年)創造了世界第二大圖書館(僅次於埃及亞歷山卓大港),這裡曾藏書二十萬冊,除圖書館遺跡之外,尚有皇宮、宙斯神壇遺址,其建築、雕刻,皆為人類文化瑰寶。據領隊轉述原先這兒的書籍量已迫近埃及的亞歷山卓大港,但因在埃及人發現後,深怕第一大圖書館的地位被奪去,故開始停止對土國出口紙莎草(用來做為書籍的植物),才得以保有其地位。在貝加蒙遺址這兒如果我沒記錯領隊所說的應該就是衛城吧!

D3-15.jpg D3-16.jpg

**貝加蒙遺址的水庫及興建中的纜車

  這次來竟然發現在貝加蒙遺址的地方準備興建纜車了,這種為了觀光而興建的設施,雖然造福了想來此一遊的人,但對於生態或自然的平衡與保持是否也兼具了,關於這點實在另我懷疑,就像台灣貓纜,脆弱的不可一擊,讓人垢病,我還是覺得人要保持謙卑的人,對自然保持著尊重的心態,我們的交通工具已經有車子可達山頂,又何需要增設這項重大建設,美其名可以增加觀光收入,促進地方經濟,但隨著人潮所帶來的破壞,讓我覺得深感隱憂。

D3-17.jpg

**遇見土耳其的彩虹

  在國外能遇見彩虹是何其幸運的事啊!又是在飛越了幾乎半個地球的土耳其,讓我看見這道虹影,雖然不是非常鮮明,但總覺得為我的旅程好似帶來了無限的好運喔!

D3-18.jpg

**導遊加碼景點Artemission Temple(大地女神)

  本以為導遊會直接帶我們去飯店,想不到導遊竟然覺得時間還早,所以就先帶我們來這個大地女神(又名豐饒女神的神殿遺址),但同樣的如同廢墟般,完整度可能連百分之一都達不到,不過遠望遠方的清真寺,及山頂上的城堡,還是覺得它存有著不同的美。

D3-19.jpg

**庫薩達西(KUSADASI)的PINE MARINA HOTEL

  今晚夜宿於庫薩達西的PINE MARNIA HOTEL,臨近愛琴海,從飯店步行至港口大約30分鐘的路程可見到船支及沙灘,步行約5~10分鐘可達附近的一間小超市(規模類似台灣的頂X生鮮超市),算是挺熱閙的一個地方,雖然因為check in時房間有點問題,但也因禍得福的換了間高樓層的海景房,景觀超好的,讓我和同房的室友興奮的在房間裏又跳又叫的,也算是因禍得福囉!

D3-20.jpg

**庫薩達西(KUSADASI)-PINE MARINA HOTEL的晚餐菜色

  自助式的菜色感覺和前幾餐吃的大同小異,水果不是蘋果就是橘子,只不過這裏吃橘子的方式不是用剝皮的,而是悠雅的使用刀子切割成片狀食用,有時餐廳會提供切割好的,但大部份的時侯都是提供整顆的要自己動手分解它,像我用剝的土人看了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可能不知道會不會在猜想我不知是打那兒來的野蠻人囉~甜點依舊是糖不用錢的瘋狂加下去,害我接下來的幾餐對甜點開始感到相當怯步。

D3-21.jpg

**庫薩達西(KUSADASI)-PINE MARINA HOTEL的西式自助式晚餐

  今天的晚餐也很簡單,但在土國還是第一天吃到有魚的料理,桌上的麵包是四人份的,可不是我一個人的喔!在土國的自助式餐食好像都變化不大說~每一餐都有無限量供應的麵包,湯也是很重鹹的扁豆湯(或蕃茄湯),冷盤永遠比熱食多,基本上就是這樣的定律就對了。

D3-22.jpg

**庫薩達西(KUSADASI)港口的夜景

  這是用我的LX3拍出來的港口夜色,上圖還有星芒的感覺耶~效果還不錯,不過風太大腳架根本還要用手扶著,點點星光的感覺很美吧!下圖則是回到房間後在陽台上拍的港口夜色,完全手持的效果感覺也還不錯!看來我手的穩定度還算OK囉!

D3-23.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