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6 (星期二)

D3-1:KOLIN飯店早餐->車行約半小時達特洛伊(Troy)古城->車行約3小時達貝加蒙(Bergamun)享用西式自助午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的KOLIN豐盛早餐菜色

  在KOLIN的早餐菜色裏應該算是所有的天數裏最豐盛的一餐了,因為接下來的幾天裏要更往內陸進去,想當然爾餐食的多樣化選擇性自然不比熱閙的都市囉!除了改變不太大的菜色外,讓我有驚喜到的就是下圖中央的蜂巢,第一次看到它被降子拿出來吃耶~另外就土國特產橄欖的口味來說,其實我不習慣土人醃漬過後的感覺,還是台灣的口味比較習慣,不過也算是當地的特色之一囉!

D3-1.jpg

**簡單的早餐

  以下就是我今天的早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其實我也吃不太多啦~不過那個蜂巢是一定要試的,盛裝的蜂蜜還可以加在現泡的蘋果茶裏,有蜂蜜的提味感覺茶喝起來更順口好喝呢!

D3-2.jpg

**特洛伊遺址的景緻

  【特洛伊】擁有4000年歷史最富盛名之考古遺址之一,於西元1998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於1870年由知名考古學家-亨利˙蘇里曼首次發掘。就科學觀點而言,此遺址為安納托利亞與地中海世界之文明第一次接觸的重要見證。此外,亦證明荷馬史詩-伊利亞德所載,西元前13-12世紀從希臘來之斯巴達與阿該戰士圍攻特洛伊之史實,也引發一些偉大創作藝術家之靈感。

  離開飯店後車行約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來到特洛伊古城遺址,其實說遺址是好聽,比較直接粗俗一點的說法就是根本就是廢墟嘛~~讓我一整個Orz中,雖然來之前就有聽說過它的現況,但實際看到之後才又更覺得整個遺址的完整度可能只有10%不到,僅能依循著現場解說板上的模擬圖,憑空想像當時的盛況情境。

D3-3.jpg D3-4.jpg D3-5.jpg D3-6.jpg D3-7.jpg D3-8.jpg

  下圖算是特洛伊古城遺址內的小型劇場,感覺上規模其實不太,但也能容納上百人的空間,扇形的設計理念構想與階梯式的設計,感覺上較不會被其它人遮掩到觀賞節目時的視線範圍,想必當初這兒應該是個很熱閙且人聲鼎沸的地方吧!

D3-9.jpg

**特洛伊遺址的大木馬

  特洛伊遺址入口處有尊大型木馬,千萬別問我它算不算是古蹟,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這兒為什麼會火紅起來,我猜想大概是幾年前有部電影描述特洛伊戰爭的故事,所以很多人注意到了這個地方,而我對特洛伊的認識則是從我西洋文學概論那本厚厚的原文書開始,雖然對故事中的情節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但依稀記得是因為一位美女海倫所引發的戰爭,至於詳細的情節等我遊記完成之後如果有空的話,再來給大家補上吧!

D3-10.jpg

**往貝加蒙沿途的景緻

  在我身後的海是蔚藍的愛琴海喔!連續坐了很長的一段路,導遊太陽先生決定找個高點停下車來,讓我們大家拍拍這路邊的美景,也可以站起來動一動,舒緩一下久坐的疲勞,又可呼吸一下外頭新鮮的空氣,感覺上是不是棒呆啦!土國真的是相當環保的國家,家家戶戶的屋頂上都有安裝太陽能板,供家庭用電使用,太陽能板的上方還有個大圓筒橫放著蓄水,經過一天的日晒後,晚上洗澡就有熱水可以使用啦!是不是相當有創意又環保啊!在土國還有一種植物隨處可見,就是下圖左下角的白楊樹,據領隊的說法是以前的女生從小就必需親手栽重一株,待要出嫁前砍下其樹做成傢俱當嫁妝,不過現在的土人已經沒有這種習俗啦!畢竟$$還是比較務實一點的。

D3-11.jpg

**貝加蒙的西式自助中餐餐廳及菜色

  經過了大約3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了貝加蒙,因為已是用餐時間,所以我們在走行程之前當然要先來祭一下五臟廟囉!這一餐也是採自助式的餐點,但裏頭有位服務的人員,不確定是不是老闆,相當的親切,不時在旁解說盤子裏的餐點是什麼東西,也會協助大夥盛裝餐食,相當貼心喔!用餐的環境大體算來也是簡單乾淨又舒服的,菜色種類也蠻多選擇性喔!

D3-12.jpg

**中餐選取的食物

  今天中午選用的餐食其實也不算多,湯還是蕃茄湯,店家告知他們傳統會加上扁豆一起食用,但馬上就被我拒絕了,因為我不喜歡扁豆啦~主菜的部份大致上都還算OK~不過特別要說的是那個右上角的甜點,上頭灑上了椰絲,整顆呈小圓球壯,濕度及甜度都挺高的,好似從糖水中撈出來一樣,一整個甜到讓我會發抖~~~~~我的媽呀~~地雷!

D3-13.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