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11-9.jpg

京片兒老李羊羯子涮鍋-實際探訪記錄日期99/12/11(星期六)

地址: 上海市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不詳

我的評語:

  這兒可說也是一間人氣相當旺的店家,用餐時間來排隊是常有的事,既然把羊羯子拿來命名,當然不外乎就是這間店家的招牌囉~羊羯子其實不是真的羯子,嚴格來說應該算羊脊,因為形狀類似羯子尾巴,故命名之。這間店家很妙的是在用餐時間會撥放著京片兒,感覺真的用餐氣氛挺熱閙的,算是相當特別的地方喔!

**老李羊羯子室內用餐環境

  這兒的用餐環境其實算有點小擠,但吃鍋物就是要這樣才有FU嘛~桌椅是較矮的那種,整間店紅通通的,店員都要稱呼他們為"小二",我還真有點不習慣呢!但還挺好完的,多點好的菜會給個小矮櫃放在旁邊,不會佔滿整張桌,這點倒還算貼心唷!

991211-10.jpg

**羊羯子

  重頭戲羊羯子~~其實肉不多,就是要努力的啃啃啃啦!先把這鍋羊脊都給啃完了,才用它的湯底開始下料啦!這可是我的初體驗呢!有些關節的部份可以撥開啃,部份是沒法撥開的,要看它關節的接合處,不過這種費力的啃時,實在不太適合笨拙的我,所以啃的速度相當緩慢,我還是比較適合簡單一點的涮羊肉片啦~~

991211-11.jpg  

**羊羯子的配菜

  挑了幾項配菜來照給大家看一下,實在因為大夥一直吃,又有不太熟的朋友在場,實在不好意思一直拍照囉~~左上角如果沒記錯應該是雞腸吧~而右上角的食材也挺特別的,但忘了它叫什麼,只記得外層吃起來的口感像豆皮,裏頭包了些餡料囉!左下角的河粉不錯吃,可惜相當辣所以我不敢吃多,那種辣是會把舌頭辣到沒有感覺的辣,右下角黃瓜的口感很好吃,清脆鮮甜的,可能剛好是它的季節吧!

99121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