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dmake-24.jpg

  零錢包是我一直很想幫自己做的小物之一,因為目前使用中的這個用超久的,都已經有破損的感覺,而且也都髒髒的,所以想換新囉~不過剛開始一直沒有想法,後來想到用原先做名片夾的邊皮再利用,畫了二個圓再用同色系的拉錬當邊繞圈縫合,也嚐試一下拉錬包的做法,並使用黃色的蠟線來做搭配適一下感覺,而有了這個隨身零錢包的構想,結果成品我還挺喜歡的呢!不過有人說它很像OREO耶~~呵~呵~至少挺可愛的就是吧!

1.裁皮->上CMC->打洞

  所有的元件就是左上角的照片啦~很簡單的構想吧!拉錬長度用的是25cm,顏色和皮色相近,裁皮完成後先劃上待會要打洞的線,然後開始在內層的皮及皮邊抹上CMC皮革處理劑,左下角的照片就是皮邊上完CMC及未經處理的對照喔!是不是差很多呀!這就是為什麼要努力的用CMC研磨的效果囉!接著再沿著剛劃好的線開始打洞囉~

handmake-25.jpg

2.手縫蠟線

  這次用的縫線是去"森林的秘密"選皮時送給我的實驗縫線,線材顏色是黃色的,一開始看覺得有些怪,但實際的效果其實還算不錯耶~~打算應該來去買個一綑黃線來用效果應該不錯!這是先縫好單邊的效果,我其實縫了第二遍才成功,第一遍縫錯全部拆掉再縫一次,縫起來的內裏感覺還算整齊,所以打算內裏不多做修飾就降囉~

handmake-26.jpg  

3.完工

  話說起這個OREO零錢包真是讓我吃足了苦頭,先是使用圓錐打洞其實間距對的很辛苦,還是有部份洞不愖打歪,而可能因為洞打的不夠大的關係,穿線時相當不好穿,尤其是在重疊收線的工作時,為了穿線而讓針頭狠狠用力的親了一下我的食指,當下血就湧出,還縫斷了我一隻手縫針,斷的點是在穿線的地方,最後只好派出尖嘴鉗來幫忙使力,真的是吃足了苦,不過看到成品可愛的樣貎還是感覺相當欣慰啦~~或許這就是手創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